《哈利波特》读书笔记13
罗琳创作的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让我对奇幻文学有了新的认识。很长一段时间,我把自己置身于神秘的城堡“霍格沃茨寄宿学院”中。书中除了向我们展现充满刺激和挑战的魔法世界外,更多地让我们感受到了勇敢、信念和忠诚的人生态度。
哈利波特战胜伏地魔的勇气让我佩服。我一直在问自己,如果我面对杀人魔王伏地魔会怎么做?是勇敢地接受挑战还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现实时代,不会碰到战争、死亡的挑战,但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今年寒假我们全家去长白山滑雪,因为我们每年都会去滑雪,所以我已经具备了滑雪的基本技巧。这天,爸爸带我坐缆车上了高级雪道,我站在高级道的顶端向下看,吓得直哆嗦,这条道太陡了,我肯定不行的,爸爸鼓励我:“拿出点勇气,记住要领,你一定可以的!”我越来越害怕,心跳加速,嘴里不停地念叨:“我不行的,我滑不了”。
爸爸平静地说:“缆车只能上不能下的,你现在只能靠自己滑下去,别无选择。”爸爸说完看了我一眼,然后就直接滑下去了。我孤零零地站在那儿,心中忐忑不安,这时哈利波特大战伏地魔的场景从我脑中闪过,哈利的勇敢给了我信心和力量。我看着让人望而却步的雪道心想:“与其这样恐惧地站着不如抬起头勇敢地面对它、征服它。”
于是我鼓起勇气艰难地迈出了第一步,不停地提醒自己:“稳住,控制好速度,不要慌。”就这样我一路上根据雪道的情况变换着动作,时而疾驰,时而缓行,千米高的雪道被我抛在了身后,我的勇气战胜了高级雪道战胜了自己。有了这次经历,以后再遇到困难我都不会退缩,会勇敢地战胜它。
赫敏复习时碰到了一道难题,为了找到答案,在图书馆整整待了一天,直到图书馆管理员催她离开。这是赫敏对待学习的信念。记得有一次,有一道数学思考题把我难住了,我又是画图又是思考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怎么解答,最后我索性放弃了。一周后一次数学考试居然考到了这道题,我傻眼了,第一次开了天窗,心里别提多难受了。回到家拿出笔和纸开始重新审题,做了一遍又一遍,当时心里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我一定可以做出来的。”就这样花了四个小时,终于解出了这道难道,那一瞬间我又开心又满足,我明白了做事要有坚定的信念,付出必要的努力,最终必然会取得成功。
罗恩在寻找魂器的过程中,弃哈利而去,后来他想起了邓布利多校长给予他们的使命,最终他回来了。他凭着对朋友的忠诚,战胜了恐惧。忠诚是什么?忠诚是文天祥被俘后宁死不屈的忠心耿耿;忠诚是霍去病那句“匈奴未灭,何以家为”;忠诚是岳飞的精忠报国。忠诚是一种品德,滋长在人们心中。
《哈利·波特》这本书给了我勇气、力量和爱。让我看到了勇敢的哈利,坚持信仰的赫敏,忠诚的罗恩,乐于助人的邓布利多校长……胜利永远属于坚贞不屈的人,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