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书笔记14
我从小到大,看过上百本书,最令我回味无穷的要数英国作家J·k罗琳写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本书讲了哈利波特在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经过了三年的磨炼和学习,逐渐成为一个出色的巫师。新学年开始前,哈利、罗恩和赫敏一起去观看精彩的魁地奇世界杯赛,无意间发现了消失了十三年的黒魔标记。三个好友之间的友情一波三折,忽晴忽雨。哈利本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四年级学生,可哈利注定不能平平常常。哈利渴望在三强争霸赛中战胜自我,完成了三个高难度的任务,可是这原本就是场阴谋。哈利必须在这场敌强我弱的斗争中战胜邪恶,拯救魔法世界。
我十分佩服主人公哈利的勇敢,敢和伏地魔做斗争,从来不放弃,他身边的两位朋友也是如此。如果换做是我,想都不敢想与凶暴残忍,杀人不眨眼的伏地魔作对,早就躲得远远的。看来我缺乏哈利与他伙伴们的正义感,光这一点精神,就值得我去借鉴学习。
还有他们三人之间的友谊是难能可贵的,虽然也会有吵架或产生争执,可只要同伴有了危难,立马奋不顾身地去营救对方。可不像我和妹妹一吵架,耷拉着脸彼此不搭理,为此可没少挨老妈的批评。看了这本书,对我触动很大,我想我再也不能像以往那样自私自利了,我要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善待我身边所有的人。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是一本精彩刺激又有意义的书,值得大家一看。同学们,你们喜不喜欢这本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