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书笔记10
我要介绍的书是:《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作者是:J.K罗琳,这本书里的哈利波持,十一岁时,被阿姨一家当成怪胎,经常满屋子躲避表哥达力的追打。他一直以为自己只是个平凡的小男孩,直到一封又一封的神秘信件,带他进入充满神奇的魔法世界,而他的身世与魔法石的秘密将同时解开。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妙丽,她有一头亮咖啡色的卷发,她不仅外表美丽,也是班上的高材生,她的机智常常帮哈利与荣恩解决困境,也帮这次的谜团解开,她的聪明机智,让我也好想和她一样。
他们觉得稍稍有些美中不足,但就像荣恩所说的:“人生本来就不可能事事如意”,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也让我很惊讶,因为平时笨笨的荣恩,竟然会出这番话,真是让我难以置信啊!
我觉得这本书想传达给我们的道理就是;“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不逃避,就如上一段荣恩所说的“人生本来就不可能事事如意”,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不过我相信只要勇敢面对,就能化险为夷,所以我和哈利学习,学习如何解决困境,如何运用勇气与智慧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