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英国作家乔安娜。凯瑟琳。罗琳的著作。《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主要讲述了哈利从来到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一些事情。文章的重点有三个:
一、哈利头上的伤疤,
二、魁地奇比赛,
三、厄里斯魔镜。而魁地奇比赛,斯内普教授几次想害哈利。这充分展现了正义与邪恶的对比。
在之后寻找魔法石的过程中,哈里的表现,更令人赞叹不已,还有一件惊奇的事情,奇洛教授几次想杀死哈利,但一靠近哈利的身边一种未知的力量保护着他。这就是爱的力量。我们知道爱的力量是无限的,这在许多动画片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其实不仅在动画片中是这样,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朋友的关心,就是爱。在生病的时候家人的陪伴也是爱。
爱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但对于伏地魔来说,他永远悟不到爱的真谛。正因为爱哈利才没有落入伏地魔的魔掌,也正因为爱,才得以使哈利成功。朋友们我们的世界需要爱,只有爱才能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就会因为爱而变得更加和谐。同时我也被哈利敢于冒险的精神所折服。有时,敢于冒险在必要的时候犯规,也是可以的。我们还要敢于冒险,像哈利一样做一个勇敢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