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一直听人提起,但是就是不想去看,常常听人说那句城里的人想出来,出来的人想进去,我就是不想去看,在我看来这本书应该会很枯燥,可能会不大合我的意。看一本书也是需要时机的吧,一段时间你喜欢轻松的文章,言情小说,有段时间喜欢严谨的实用性书籍,前一刻你不想看的书,看不下去的书,在下一刻又看得下去了,而且越看越入迷。这次就突然看了《围城》这本书,感觉多日没看书的空虚被填满,精神上得到了满足,看了这书才发现这书的幽默风趣,同时又有让人深思的地方,虽然不是真实事件,在生活中又可以看到那些人物事件的影子,钱老真的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