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笔记15
里面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她遇见了老爷爷,老爷爷告诉她关于小王子的故事,故事里小王子和玫瑰,国王,点灯人等,遇到了各种体验,爷爷生病,于是她去寻找小王子,也遇见了小王子,一起经历很多的事情。他们回到了小王子的星球,然后小王子告诉她,要用心去看,才能看清楚任何事情,用心感受,才能记住任何事情。
电影里的人物都会告诉小女孩的一些真理,在大人的世界,大人都把小孩变成大人,没有想到小孩的感受,小孩的心里都是爱。
我最喜欢的里面爷爷,因为他懂得照顾别人的感受,我没有做到这点,所以我要向爷爷学习,还喜欢小女孩,因为她懂得和别人相处。小王子是非常独特,小的时候不停的去探索。
小王子的故事,都是讲人生道理和快乐的时光、真理。
《小王子》读书笔记他是外星球来的小王子,孤独、寂寞、高贵。来到地球,他有许多困惑,对这些所谓的大人不理解,但他说,不要埋怨他们,对待大人,小孩子应该非常宽容大度。
他爱上了他那个小小的星球上唯一的一朵玫瑰花,花儿也爱上了他,但爱让花儿变得敏感多疑,不停地折磨着同样爱她的小王子。她言不由衷,她虚张声势,她说话刻薄。其实,这一切都是花儿的小伎俩,她只是因为太怕失去他。小王子因为年轻,看不透花儿口是心非后面隐藏的似水柔情。离开了他爱的花儿。
虽然如此,他心里依然爱着她。他一直以为这朵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他觉得自己很富有,他说:“倘若一个人爱上了一朵宇宙繁星里独一无二的花,这足以让他在看这些星星的时候感到幸福。他会对自己说:我的花就在那儿,在某颗星上。”
但他在另一个星球发现了一个玫瑰园,才知道他爱的那朵花原来只是千千万万个花儿当中的一朵。他很伤心,,原来他爱的那朵花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朵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