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读了第二遍《小王子》,读完这次比上一次多了一些感悟,受到了更多的教育。
小王子是个外星球的人,也是一个自强的小人儿。他虽然没有爸爸妈妈,也没有任何亲人,得不到别人的关心和保护但他很独立,他虽然是一个小人儿,但他却有一个美丽的星球和充实的生活。我还真羡慕和敬仰这个小人的独立自主才能。
小王子虽小,而他却又一个远大的理想——环游整个星球!想想我自己十岁时才第一次自己去坐公共汽车。和他比起来我还真不如他的大胆。
小王子开场出发了,首先遇到的是宇宙国王。经过两人的聊话,小王子说了国王的种种自私并提了很多意见。小王子可真行,我上课有时还没勇气举手发言呢,不敢与教师沟通。接下来小王子去了一个酒鬼星球,那里满地的酒瓶,简直无法下脚,所以他就马上分开了。他又去了很多星球,其中最有意义的要数不停吹灯、点灯的星球了。那里的人虽然每天能看到几百次的日出日落,但他并不快乐。因为他没有休息的时间,连眨眼都不能。
环游过后,小王子所看到的这一切,又回想自己的生活,感觉自己很知足,他觉得自己比其他星球的人要幸福的多。我看了《小王子》,我感觉我的生活要比小王子还幸福,还要多姿多彩,我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其他关心我的人。
虽然小王子只是一个虚构人物,但我相信我经过不懈努力也一定会像小王子那样有理想,有勇气,有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