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笔记7
一回到家,我便和儿子一起阅读下载了《小王子》这本书。我认为,在孩子能独立阅读下载以后,还是应该坚持同他们一起读书,因为大部分孩子在12岁以前,其倾听理解能力要比阅读下载理解能力强。所以,父母为他们念书比他们独立阅读下载收益会更大。
《小王子》是法国著名飞行员作家圣埃克苏佩里的代表作,讲述了他六年前因飞机故障迫降在撒哈拉大沙漠遇见小王子的故事,小王子住在一颗只比他自己打一丁点儿的小行星上。陪伴他的是一朵他非常喜爱的玫瑰花。但花儿的骄傲虚荣伤害了小王子的感情,于是他独自一人开始了宇宙旅行。
小王子在旅途中到过六个星球,碰到过一个目空一切的国王,一个爱慕虚荣的人,一个消磨光阴的酒鬼,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一个循规蹈矩的点灯人和一个学究式的地理学家,最后才到达地球,在浩瀚的撒哈拉大沙漠上遇到了飞行员,还遇到了一只小狐狸,后来还与小王子成为了好朋友,使他明白了花儿对他的爱,于是小王子想回到自己的星球与花儿团聚······
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大人们的空虚,盲目和愚妄,用浅显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单寂寞,随波逐流的命运,用温馨,真挚的情感表达出对真善美的讴歌。这本书表现出来的想象力,智慧和情感,使孩子们乃至大人都能从中找到乐趣和益处,还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体会书中深远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