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很迷伍美珍的书,她推荐了一本叫《小王子》的书,这让我对它起了一些兴趣。所以我就随手翻了几页,这一翻就不得了啦,我爱上了它。我先把其中的片段给大家分享一下,仅仅一个片段就让我特别感动。
第一个片段是关于小狐狸,它请求小王子驯养自己,当小王子照顾和驯养了小狐狸后,一切金色的东西在小狐狸眼里都会有特别的意义,只因为小王子有着金色的头发。当我们爱一个人的时候,和他有关的一切,在我们的眼里都有着不同一般的含义。
第二个片段是关于小星球上的玫瑰花,小王子爱着玫瑰花,玫瑰花也爱着小王子。可惜小王子因为赌气离开了它的星球,也离开了那朵花—他爱过的玫瑰花。当小王子看到了其他无数朵娇艳的玫瑰花,心里却只想那朵玫瑰花。在他的眼里,只有那一朵玫瑰花是独一无二的,只因为那是他爱过的玫瑰花,失去才懂得珍惜,我们都在寻找遗失的美好,但是很少有人能意识到你身边的人,正是需要你来珍惜的。
在这里,我想送给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一句话,我以自己的口气对他们说的,毕竟我今年才上三年级:哥哥姐姐们,我读了这本书,最大的感想就是同窗六年,你们就要毕业分离了,同学之间的友情和爱会让你们铭记在心,让你们今后的旅程不再孤独和忧伤。就像《小王子》中狐狸说的一样:对我而言,你不过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同样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只不过是只小狐狸,这跟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上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读到这里,我突然感觉《小王子》是一个既温暖又悲伤,既深情又忧郁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