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8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俄国革命历史的背景,反映了当时的风貌和主人公保尔成长的过程,苏维埃政权建立以后,要面临严峻的考验,帝国资本主义要把它推翻,而国内反动势力也在疯狂的反扑,这时,保尔参加了保卫新政权的斗争,他为此多次负伤,并损害了自己的健康,但他丝毫不后悔,因为他认为自己做的一切都在为人类壮丽的事业而贡献力量。小说展现了一个为祖国,为人民而献出一切的英雄人物的高尚品质,让读者一次次深深地打动。
这本书让对于和平年代的人们来说,烽火连天的日子已经变成了遥远的历史,而生与死的考验仿佛变成了一个个传奇,但是这本书不仅可以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历史,铭记着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些为革命事业而英勇献身的先辈们,还认识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这部小说告诉我们:一个人如果要干一番事业,必须树立崇高的理想—为人类的自由与幸福献出自己的一切力量;必须有坚忍不拔的精神;还必须不断学习,使自己有干一样成一样的本领。
保尔柯察金虽然早己离开了我们,只要他的精神能作为我们人生的指路明灯,我们就一定能取得祖国、老师、父母所希望的不平凡的成绩,也一定会使自己有亮丽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