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14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讲的是一个淘气的孩子保尔从一个锅炉房的童工长到经历百战、不怕困难的共青团团员,深得朱赫来的喜爱。保尔的一生有许多坎坷,但并不代表他生活枯燥无味,他从淘气鬼时期就喜欢上了林务官的女儿冬妮娅,但为了去和朱赫来一起战斗,只好和冬妮娅告别,但不料在一次事件中发现冬妮娅刚和一个人结了婚,过后,他又三次从死里逃生,最后,他成了盲人,却与加莉亚的感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并写出中篇小说《暴风雨所诞生的》。我所佩服保尔的是他的勇气,从受伤后不呻吟到上台讲话,全都佩服并羡慕。
苏联的尼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果然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