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小学读书笔记8
这个学期,我阅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世界名著,它是美国赫赫有名的作家马克·吐温的四大名著之一,书中的每一位人物形象都被作者描写得淋漓尽致。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部惊险而又意义的著作。它主要讲述的是以汤姆·索亚和哈克贝里为首的一群孩子天真浪漫的生活。他们正直,调皮,聪明,为了摆脱枯燥乏味的功课和一成不变的生活环境,幻想着能过上像传说中的海盗一样新奇而刺激的生活。终于有一天,汤姆和小伙伴们偷偷离家出走,来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过了几天逍遥自在的生活。
看完《汤姆索亚历险记》,我真羡慕汤姆能有如此惊险的经历如此丰富的童年。我明白了,做人,千万不能像历险记里的那个心狠手辣的坏蛋卓伊一样,他坏事做尽,人见人恨。但最后他还是恶有恶报,得到了一个活活饿死在山洞里的下场。
在历险的过程中,汤姆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他都勇敢而机智地克服了人生也会有许多挫折。我们不能后退,必须用各种办法克服。有许多人喜欢一生都没有挫折,但那是不可能的,即使可能,他的一生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我终于明白:“挫折不是魔鬼,顺利不是天使。只有经历挫折的人才会取得成功。”这句话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