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小学读书笔记3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作品。
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个天真、活泼而又顽皮的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像汤姆被罚粉刷围墙,竟施出诡计,不但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代替他工作,还自动奉上谢礼。之后和夏克逃到荒岛去,人们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丧礼,而他们却躲在教堂的钟楼上偷听。虽然他们很顽皮,可顽皮是男孩子的天性。他毕竟为了正义,毅然挺身出来作证人,拯救那无辜的罪犯。顽皮之余,他们毕竟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其实,汤姆还真是一位十足的小英雄,你们说不是吗?
孩子的顽皮有时候正好体现了孩子的天真烂漫。记得小时候,妈妈从朋友家领回了一只小花猫。我仔细端详了那只小花猫:雪白的猫,尾巴尖上有点黑,两只眼睛闪闪发亮,真讨人喜欢。可让我费解的是,它竟然长着“小胡子”。晚上,我从鱼盘里挑了一块鱼,放在猫碗里。小猫径直向碗这边走来,刚好被我逮个正着。我拿出准备好的剪刀,三下两下就把小猫的胡须剪个精光。我抱着我的“作品”送给妈妈看。妈妈见了,哭笑不得。你说,这难道不是孩子的天真可爱之处吗?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也在进步,行为也发生了变化,不再像儿时那么幼稚了。
大家也来读一读《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吧,相信你必须会喜爱上这个顽皮、机智、勇敢的孩子——汤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