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这是马克·吐温的一篇长篇小说,这里描写了以汤姆为首的一群童天真烂漫的美国生活。
《汤姆·索亚历险记》以美国密密比河上的圣比德堡为背景,描写少年汤姆·索亚和他的伙伴哈克贝利·芬恩及汤姆的女友贝奇·萨契尔的冒险故事。主人公汤姆是一个淘气活泼勇敢和机灵聪明的少年,他讨厌“丑恶的楼房”里的生活和充满宗教虚伪的乏味教育,用逃学以示反抗。他大胆出庭证明了强盗的杀人罪,又和哈克找到了英琼·乔藏在洞里的一箱金币,成为远近闻名的冒险英雄。
我明白了:这个小说看似儿童历险故事,实则揭示讽刺美国学校教育和社会“文明”对儿童心灵天性的摧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