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小学读书笔记14
《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作者是美国的马克吐温,是一本世界少年精选的书,它带给我们一个完美的回忆。书中的主人公汤姆,在作者的描述下一个顽皮的鬼精灵和一个活泼善良又可爱的小男孩。还有夏克,虽然说他是一个野孩子,但是他有一颗善良又不自卑的心理,应对所有大人们的排斥厌恶,但他却用自我最好的一面来对待,从来都没有一点厌恶别人这样说他而感到生气,想要揍别人。而是不理别人怎样说都用平常心来对待,过着无忧无虑自在悠闲的日子,和汤姆一同干出令人捧腹的妙事,如:和汤姆一齐找到装金币的箱子,成为了百万富翁。还被道格拉斯收养,成为一个有礼貌的有品质的孩子,而汤姆也做出了许多令人高兴,而又感到担心。悲哀的事情。如:离家出走,在法庭上作证等,这些事情真的令读者既感到害怕,又感到十分搞笑。
这本书中有着很搞笑,也令人心惊肉跳的事情。在《汤姆索亚历险记》中我发现很多的事情,都是要用脑子去想,不要胡乱做一下就能够了,就如老归课一样,老师讲了很多遍,然后问我们听懂了没有,我们说听懂了,但是叫我们做作业时,却一个也做不出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不懂装懂。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认真和仔细,更重要的是要用心去做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