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小学读书笔记13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马克。吐温,马克。吐温是十九世纪后期美国批判现实主义的卓越代表,是一位幽默讽刺作家。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位贪玩好斗,东躲西藏的小孩,这个小孩的名字叫做汤姆。索亚,主要说的是汤姆非常不喜欢上学,就每天逃学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去水泵下淋头,汤姆也很喜欢打架,而汤姆的打架和一般的打架是不一样的,汤姆的打架是为了一个小女生,因为汤姆喜欢这个小女生,这个小女生有很多的追求者,汤姆知道了就找他们打架,最后他们打得两败俱伤,汤姆不但没有追到这个小女生,而且还受到了不同度的伤害。
我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不管为了谁也不能逃学,不过为了什么也不能打架,因为你不去打别人,别人是不会去打你的,所以不管为了谁不管为了什么东西都不应该打架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