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小学读书笔记2
今天,我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心里颇有感受。
汤姆索亚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他是一个调皮可爱的男孩,因为他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我读后想汤姆索亚是一个淘气的孩子,可是他有很多主意也很自由。我们就像一只困在笼中的小鸟,他就像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我们现在的孩子被父母看做了宝贝,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哎!我们需要独立,要学会照顾自己。这样长大才能有辉煌的成就,但是只有少数家长让独立。只要我们出了笼,经历了磨难就会飞上蓝蓝的天空。我们渴望自由,也渴望独立生活。
家长们,放手吧!让我们飞上天空,飞向我们自己的梦想,让我们磨练自己,增加生活能力。
我们是一群渴望自由、独立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