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小学读书笔记7
汤姆索亚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小说角色,他就是《汤姆索亚历险记》中的主人公。汤姆是个淘气的机灵鬼,他很勇敢,为人正义,且富有童心,是不折不扣的男子汉。
汤姆出生在圣彼得斯堡镇,年幼丧母,跟随姨妈生活。汤姆对当代拘束的生活而感到不满,经常闯祸。一天,他和小伙伴来到墓地锻炼胆量,却目睹了印江·乔伊杀死医生的惨案。事后,他们便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岛上,过起了“海盗”生活,回到镇上后的一次野餐中,他与贝琪在山洞中迷了路,在被困的三天里,他们与死神擦肩而过,但最终没有放弃,找到了出路,并和好朋友哈克找到了凶手埋藏的宝藏。
汤姆这种向往自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告诉我们;不要像“坐井观天”故事中的青蛙一样,只坐在井底,应该去看看外面的大世界。
汤姆虽然淘气,但他很善良,他从不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去违背正义的原则,也正是因为这样,他的正义感完美地掩盖了他不足,从而给人深刻的印象。
如果你问我:如果你是汤姆,你会有勇气去指认真正的凶手吗?那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我真的做不到,由此,马克·吐温笔下这个阳光男孩的形象有太多值得我学习,值得我们学习,所以,认真地读一读《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吧,它会带给你乐趣,让你渐渐变成一个乐观的阳光好少年,变得勇敢、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