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小学读书笔记4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的马克·吐温写的。马克·吐温是世界著名的短篇小说大师。这本书也是世界十大名著之一。
文章中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不喜欢循规蹈矩的男孩。所以在他的身上发生了一系列奇妙的故事。
让我佩服的一件事就是汤姆和他的两个伙伴在杰克逊岛上当了一个星期的海盗!在当海盗的过程中他们无忧无虑渴了喝河水,饿了就吃火腿、咸肉,烤自己钓的鱼吃。在树林中他们扮印第安人打仗,在河水中他们尽情的游泳,在沙滩上打沙仗……在途中我们的小英雄汤姆还潜回了镇子一次,得知了镇子上的人们以为他们死了,要在星期天给他们举行丧礼。最后,汤姆他们出人意料的出现在举行丧礼的人们的面前,给镇子导演了一场闹剧。
汤姆不喜欢循规蹈矩,而他喜欢的”冒险“,这不正是人生意志的体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