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我和这个朋友朝夕相处,给我的暑假带来了许多欢乐。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魔幻三字经之森林里的魔音》这本书。
这本书讲述了糖果、小不点和他们的小伙伴们为了找到第二部分《三字经》,经历了许多困难后,最终战胜了敌人取得了胜利。他们从一开始的不信任对方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和妒忌大将军、骄傲大将军奋战的时候,他们也发现了对方的优点,并和对方并肩作战,最后他们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成功救出了文字精灵。
我深深地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从他们身上,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粗心、没有耐心……粗心,让我吃过不少的苦头——小数点忘点、单位忘写、错字频出,饱受学习成绩不尽如人意之苦;没有耐心,让我经常与成功失之交臂——很多事情经常差一点就成功了,饱受失败之苦。以后我要向他们学习,在改正自己错误的同时,也尽力去帮助别人。
高尔基爷爷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不仅要从书中汲取知识的源泉,还要用知识改变自己、帮助别人,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