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三字经》这本书有一些感想,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吧。
我看了一篇三字经的内容上面说到: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千而万。从字面理解,意思就是:从一到十,从十到百。从百到千,从千到万。而我读完这句话的理解是:做事不能一下子做好,要慢慢来,争取做到最好。
我还看了一篇,上面说到:曰春夏,曰秋冬。此四时,运不穷。书中的意思是: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循环往复,永远也没有尽头。而我读完这句话后,我结合学习,总结出一条道理:学习就像春夏秋冬,要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这样才能循环往复,形成一个好的学习链,你才能读好书。
三字经可以教大家很多适合小学生用的东西,大家一定要常常温习温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