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让我学会了乐观。
书是灯塔,引航我们在黑暗中前行;书是太阳,温暖我们的心灵;书是指南针,能引领我们走上美好的成长之路。其中,我读的《青鸟》,就带我懂得了幸福的真谛。
一对亲密的兄妹——狄狄和美狄,一个欢乐的圣诞节接受了一个任务,给一个可怜的小女孩寻找青鸟。他们路过了思念之乡,和死亡的爷爷奶奶生死相会;后来又来到了未来之国,见到了狄狄将来的弟弟。兄妹俩最终没有找到青鸟。却发现幸福就在身边,书中提出了一个具有永恒意义的问题:什么是幸福?《青鸟》告诉我,幸福是一颗无私的心。所带给人的精神享受,人只有为别人着想。自己才幸福。
我发现:幸福真的在我们身边,比方:妈妈对我们的唠叨是幸福;爸爸对我们的严格要求是幸福;能和朋友一起游戏是幸福;能让老师教我们知识是幸福……
我坐在如同童话世界的秋千上,饮一杯果汁,轻轻的拿起一本《青鸟》,我幸福!我快乐!
青鸟,象征着幸福和和平,为了这个青鸟,两个孩子迪迪和米迪踏上了冒险的旅程。迪迪是哥哥,米迪是妹妹,一天夜里,他们家里来了一个仙女蓓丽吕,把家里所有的静物变成了活物,所有的东西都在一夜之间会说话了,恬静的水、粗鲁的火、胖乎乎的糖、可爱的面包、温柔的牛奶、阴险的猫和忠实的狗,与他们一同踏上了寻找青鸟的旅途,一路上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迪迪都不放弃,最终取得了成功。
这本书不仅是让我了解了精彩的故事情节,更重要的是让我悟到了幸福的真正含义。幸福不单是有了青鸟就能得到所谓的幸福,幸福是你我他,只有甘愿给别人幸福,自己才会幸福。就像青鸟一样,自由自在的呼吸着新鲜空气,对它来说就是幸福。幸福有好多种,家庭之间的幸福、朋友之间的幸福等等……就是这些幸福,拼凑起来使我们心灵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