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这本书讲的是一对兄妹为救仙女的女儿,踏上啦去寻找青鸟的神秘旅程。
故事中的主人公棣棣坚强勇敢,他的妹妹咪棣善良可爱,富有爱心。在寻找青鸟的途中,他们历经千辛万苦才去啦没有死亡的回忆国。在那里,他们见到啦已死的爷爷奶奶和弟弟妹妹,在交谈中知道啦:只有有人想到啦他们,他们才会醒来。接着,他们去啦有七扇可怕的门的夜宫,前几扇门里遇到的都是可怕的事物,只有最后一扇门,背后一片生机,可这些青鸟见不得光。他们又继续去啦青孩子的世界······最后,他们来到啦危险的森林,但是青鸟总是得而复失,最终他们还是未能找到青鸟。一年的时间期限到啦,他们要回家啦。早上醒来,棣棣的邻居很想要棣棣的那只鸟,棣棣一直舍不得,今天却一口答应啦。这时,小鸟突然变青啦,原来青鸟一直都在他的身边,因为青鸟的出现,邻居女孩的病也好啦。
这部童话的主题正如书中所说:我们给人以幸福,自己才更接近幸福。光神指给主人公的是一条通过善良、仁爱,最终到达幸福的道路。作者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寻求着自己的幸福,其实幸福并不是这样难得的,如果我们经常怀着无私、美好的意愿,幸福就近在咫尺。人只有为别人着想,自己才会幸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像青鸟一样,在成长的生命的天空里,展开美丽的双翅,去寻找爱与幸福的方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