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可以映出太阳的光辉,一本好书可以陶治人的心灵。《青鸟》讲述了狄狄和美狄兄妹在圣诞节前夕,与仙女贝里吕娜踏上了寻找青鸟的旅程。在这期间发生了许多动人心魄的故事,让我对狄狄诚实勇敢的性格十分赞赏;也被美狄的不离不弃所感动;对狄落忠心护主印象深刻;更对猫的奸诈感到厌恶。最后狄狄找到了梦寐以求的青鸟,并把这只鸟送给了生病的小女孩儿。这让我明白了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不抱怨生活,积极的发现生活的美好,就一定能看见幸福的美好。
我想起了生活中的我总是抱怨,人类的幸福是存在的。虽然我们不能发现以为离我们很远,但经过千难万险最终是可以找到的,即使会得而复失,也能再次找到。
《青鸟》通过两个小孩寻找青鸟,反映了作者对穷人生活的同情,对现实和未来的乐观和憧憬。作者用青鸟这样的事例来表达抽象的观念。本书中青鸟就是幸福的象征,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幸福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