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阅读世界儿童文学经典的读者,可能没有谁没读过《青鸟》。我被书中曲折的经历深深的吸引住了,一口气读完了它。它是最能打动我们心灵的世界经典童话,使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青鸟》讲述了砍柴人的儿女——棣棣和咪棣为了仙女的女儿千辛万苦的寻找青鸟的故事。他们有奇妙的经历,他们有坎坷的旅程,历经重重困难,走过回忆国、夜之宫、幸福花园、未来世界、墓地……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你只要给其他人幸福,那么,幸福就在你身边。
读了这本书,我的感悟很多。我知道了,幸福看得到,摸得着,用身心认真去感受。我们每个人都寻找着自己的幸福,其实幸福并不难得到,如果我们经常怀着无私、良好的意愿,那幸福就在咫尺之间。“
棣棣和咪棣有着童稚的爱心,他们愿意把青鸟——幸福送给邻居的女儿。因为这样,健康快乐的她就会把这份幸福回赠给他们。让他们也找见了幸福的真谛。
我们只要阳光的身心,良好的心态,那么,好好体会,幸福的确就在”咫尺之间“。如果告诉我们世界上的全部智慧,只要花一点儿时间,可是要让我们真正理解,需要花费我们毕生的时间。因为自己的亲身经历,才使我们唯一的指路明灯。我们给别人幸福,自己就会更幸福。棣棣在旅行中的发现,使他有了美好无私的愿望,他发现了光神美好的秘密,他的内心充满快乐和幸福,所以他看到的鸟的翅羽,也像天空一样青。他看到的任何东西,都像青鸟一样展翅飞翔。
《青鸟》宛如一只殷勤的青鸟,在成长的生命的天空里,展开了美丽的翅膀,引领着我们寻找着爱与幸福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