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读书笔记11
《青鸟》是比利时的莫里斯,梅特林克著的,这本书使我受益无穷。
这本书的大致内容是伐木工人家的两兄妹为了救邻居家的女孩,在光仙女的引导下,一路历险去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他们去了记忆国、夜神宫、未来国、光神殿、墓地、和森林。一路上危险重重,但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化解了危险。他们在记忆国见到了以去世的爷爷奶奶和七个弟弟妹妹。他们在夜神宫看见了鬼魂、疾病、战争、影子和恐怖还有美丽的花园。家里,在未来国他们看到了即将降临的到他们家的弟弟。
在光神殿看到了富光区、穷光区、诗人之光区、学识之光区,已知光区和未知光区……这么多的地方都没有青鸟,有青鸟捉住了可是又飞走了。
至于青鸟在哪里光当然知道,其实,青鸟就在两兄妹如果当时就对孩子们说:“你们家的那个鸽子就是青鸟,就会酿成大祸! 《青鸟》读书笔记5
在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青鸟》的书,作者在这本书里告诉我们:幸福并不那么难寻找,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而大多数人从生到死,始终没有享受过近在身边的幸福。
主要人物:隶隶和咪隶一对兄妹。
在一个平安夜,有一个驼背仙女,要求他们去寻找青鸟——一个唯一能制止折磨她女儿病痛的鸟儿。同时,仙女也送给隶隶一个嵌有钻石的绿色小帽子,于是,面包、糖果、水、火、光明、猫、狗……所有的一切都被一颗钻石赋予了神气的力量,全部都获得了生命……他们历尽艰辛,去寻找青鸟,原来他们寻找的并不是只鸟,而是一种幸福。
我是幸福的,我们大家都是幸福的,只要我们有爱心,有美好的心灵,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