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集》出自印度诗人泰戈尔的笔下读他的诗,我感受到的是一种在俗世中脱胎换骨的超然,庆幸自己在喧闹的城市中寻找到一角宁静飞鸟带给我的,是一场心灵的洗礼,是一种爱与美交织的智慧,是一个真实而清新亮丽的梦. 当飞鸟遇上我的心,我学会了爱爱自己,是一切爱的前提.
年华如潮水般推着我涌上远方的堤岸,我知道,有一天,我也会一点一点地老去,于是,我越发珍惜生命是飞鸟,让我明白
当飞鸟触摸我的心,我学会了爱爱他人,更是幸福的延续.
我喜欢《飞鸟集》中的大树,因为,
功名,利禄,似乎在这尘世中占了越来越多的比重,难怪泰戈尔给我们带来了这三百首清新的小诗,让我们在拥挤不堪的日子里获得一道曙光正因为他的飞鸟,我敬佩大树,歌颂太阳,认同泥土人与人之间每多一份爱,心与心的距离就近了几分爱己而推及爱人,让世界充满爱我想,到我垂垂老去的某一天,我会自豪地说:
当飞鸟轻敲我的心弦,我学会了爱爱大千世界,那是幸福的最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