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飞鸟集》才恍然发现,原来传诵于世的大量富有哲理的诗句,都出自于泰戈尔之笔。
有人说,阅读《飞鸟集》能体会世间万物的意义。它是天堂送给大地的诗篇,爱与美共同交织的智慧。
《飞鸟集》中所说的都是平常但却容易被人遗忘的美好。
“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会错过群星”。
群星虽不如太阳亮眼,却也能照到每一寸土地,为人类带来一份光明。然而有些人却不懂珍惜,往往在他们的抱怨声中失去同样美好的东西。
“夏天的飞鸟,来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飞走了”。
飞鸟集的句子十分简单最长不过十余字,读来却是至高的享受。在泰戈尔的诗句里,世界是人性化的,人类是人性化的,自然也是人性化的。万物都有它们自我的生长,而泰戈尔,只是为它们的独立的思想碎片做一个整理总结而已。
清新精致的诗句。让我学会带着爱,用一颗平和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去感受被城市的喧闹掩埋的一份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