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泰戈尔对自然的汇集,这里聚集着你从未见过的美好。那些梦一般美妙的句子中,凝聚着生命的奇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地清新,亮丽,可是其中韵味却很厚实,耐人寻味。
“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好多作家都把生命比作四季,从生到死,从有到无。现在我们终于知道它的出处了,原来早在泰戈尔时代就已经领悟出了生命与自然的联系。夏天激情澎湃,正如正值壮年的我们,是那么的灵动。然而到了秋天,树叶频频坠落,枯干的枝条也没有了一丝生机,正如我们生命的尽头,一切都变得安安静静,沉归泥土。“如果你把所有错误都关在门外,真理也要被关在外面了。”对于我们来说,错误是不可避免的,真理往往存在错误的身后,等待你把它识破。当然,错误的面容或许不忍直视,如果你想用一扇不透光的门遮住它,那么你挡住的将不是错误,而是最真实的自己。泰戈尔告诉我们,追求完美是个遥远的过程,也许成功的路上荆棘密布,但那却是你唯一的出口。请相信,没有痛哪来的领悟。
300多个人生哲理或许我仅仅读懂了它的一小部分,但是那一角的懵懂足够充实我未知的未来。不知你们是否也真的喜欢这些短而精美的诗句,漫长的人生我们仅仅经历了一个前奏,我们在这里看遍过往的人生,预知生命的高潮。或许,我们不曾读懂人生,但读懂它,生活的方向标将指引你走出人生完美的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