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着《夏洛的网》,我禁不住一次次热泪盈眶。
威尼泊是一只落脚猪,它和动物们快乐地生活在朱克曼先生家的谷仓里。在谷仓里,威尼泊认识了许多好朋友。而一个坏消息传进了谷仓:威尼泊将来竟然会成为熏肉火腿。于是,大家绞尽脑汁地想方法帮威尼泊。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却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并在集市的比赛中获得特等奖,拯救了威尼泊。而此时,夏洛的纺织器里却没有了丝,当然,这就等于它的生命走到了尽头。威尔伯在它去世的时候伤心地哭了,它把救命恩人的卵带回去保护好,后来威尔伯和夏洛的子孙永远在一起,都成了好朋友。威尼泊永远都忘不了夏洛,夏洛没有死而是永远活在它的心中。
我感动,感动于夏洛和威尼泊之间的友情;我落泪,为了救威尼泊,夏洛奉献出了自身的生命!一只小小的蜘蛛都能编织一张爱的网,我想大家在与朋友相处时也应该当一只夏洛去无私奉献,去协助他人,当你接受了其他人的协助时你应该当一只威尔伯知道感恩,珍惜那来之不容易的友谊。让大家共同努力,去学会协助其他人而不求回报,学会珍惜友谊,回报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