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本《夏洛的网》,我被小猪威尔伯的悲惨命运而感到揪心,更为小蜘蛛夏洛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只叫威尔伯的小猪,在主人的喂养下,他长得圆滚滚的。此时,一则坏消息,像一枚炸弹在谷仓里炸开了:小猪威尔伯将被做成火腿,他很伤心,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他要活着!这个时候,蜘蛛夏洛和他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并织出了被人们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让他在集市的大奖赛获得了特等奖。小猪威尔伯从此过上了和平的生活,可夏洛的生活却走到尽头。
这是一则爱的故事,夏洛为他编织一张充满爱的网,这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虽然每年威尔伯都有两三只小蜘蛛留下,但威尔伯仍觉得夏洛是他最好的伙伴。尽管夏洛已经不在了,任何一只小蜘蛛都代替不了夏洛在他心中的位置。是夏洛救了他,不然他就会变成火腿。在他最需要朋友的时候,给了他一个非常好的朋友,消除他的寂寞。在朋友需要自己时,却又帮不上忙,这是多么令威尔伯伤心。因为爱夏洛,所以他至今都忘不了、救了他的老朋友。
我喜欢蜘蛛夏洛是因为是他那无私的关怀与爱心使得小猪威尔伯获得了新生。同样,我们的生活也因为有了爱心而变得更加精彩!比如说,我们将书会上卖书的钱无私地捐献给灾区;我们的老师天天披星戴月的上班,那是为了我们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父母天天不辞辛苦的工作是为了我们能健康快乐的生活。这就是爱,爱是温暖的,像一缕阳光拨开人们心中乌云,让人们高兴快乐起来,这就是我们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