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夏洛的网》,我被小猪威尔伯的悲惨命运而感到揪心,更为小侄子夏洛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感动的热泪盈眶。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只叫威尔伯的小猪,在主人的喂养下,它长得圆滚滚的。可是,一枚炸弹在谷仓里炸开了。小猪威尔伯将被做成火腿,它很伤心,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它要活着!这个时候,蜘蛛夏洛和它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并织出人们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让他在集市的大奖赛获得了特等奖。小猪威尔伯从此过上了和平的生活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这是一则爱的故事,夏洛为他编织一只充满爱的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虽然每年威尔伯都有两三只小蜘蛛留下,但威尔伯认为夏洛是它最好的伙伴,任何一只小蜘蛛都代替不了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是夏洛救了他,不然它就变成火腿了。在它最需要朋友的时候,给了他一个非常好的朋友,消除他的寂寞,在朋友需要时却又帮不上忙,这是多么令威尔伯伤心。因为爱夏洛,所以他至今都忘不了救了他的老朋友。
我喜欢蜘蛛夏洛,是因为她那无私的关怀与爱心使得小猪威尔伯获得了新生。同样,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了爱心而变得更加精彩!比如说,我们将书会上卖书的钱无私的捐给山区和灾区;我们的老师天天披星戴月的上班,那是为了我们早已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父母天天不辞辛劳的工作是为了我们能健康快乐的生活。
这就是爱,爱是温暖的,像一缕阳光拨开人们心中的乌云,让人们高兴快乐起来,这就是我们所求,这就是我读完《夏洛的网》后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