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叫《夏洛的网》的书,让我认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友情。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朱克曼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动物们。其中两只可爱的小动物——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它们有着深深的友情。然而,小猪威尔伯的命运最终会是成为熏肉火腿,它悲痛绝望。但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夏洛用自己的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吸引人们的文字“王牌猪”、“了不起”、“真是光彩照人”。这样做彻底地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好多人都来参观它,让它有幸能活了下来。而此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因为年老它去世了。
我被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的友谊深深感动了,特别是夏洛为了救威尔伯辛苦织网的那段,是我最感动的部分,我看的时候都看哭了。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当你把悲伤和朋友分享的时候,你的悲伤就会减半,当你把快乐和朋友分享的时候,你就会有双倍的快乐。就像威尔伯和夏洛一样,分享彼此的快乐和悲伤,互相友爱,这才是真正的朋友。以后我在学校在班里也要这样,珍惜和同学们的友情,和同学们友好相处,互相帮助,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