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
大家一定读过不少好书吧?这个周末我也读了一本令人回味无穷的好书--《海底两万里》。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是儒勒贩捕,被誉为“科幻小说之父”。
《海底两万里》有许多精彩的章节,如《鹦鹉螺号》《海底森林》《陆上几日》等等。其中最为精彩的就是《陆上几日》,这一章讲的是阿罗纳克斯与他的伙伴们一起去陆地上采集食物,先后采取了香蕉、菠萝、芒果等水果,还意外地捕捉了一只被肉蔻豆迷醉了的极乐鸟,一棵面包树,满载而归。
如果我能穿越到《鹦鹉螺号》,我就能看到海底森林奇异的景色;我会跟着尼摩船长一起从大陆海沟穿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也会跟着尼摩船长到海边航行,探秘船只意外沉海之谜;我还会跟着尼摩船长探望重伤船员,感受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怀……
《海底两万里》让我感受到了科学的迅猛发展,同时也激励我们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