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6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著名科幻和探险小说。儒勒·凡尔纳被誉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
他博览群书,厚积薄发,创作的第一篇科幻小说。《气球上的五星期》出版后,引起轰动,使他一举成名。凡尔纳很小的时候就有丰富的思想力。和强烈的探索欲望,因此他的一生创作了大量的科幻小说。今天我来介绍的就是他的一篇著《海底两万里》。
《海底两万里》反应了19世纪,人们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意志和追求自由,捍卫正义的梦想,同时作者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的海洋生物。谴责滥捕滥杀这种环保思想,让读者对自然科学有了更深入的领悟。
x主要是讲生物学者啊隆纳斯教授参与捕获“海怪”的活动。然后他们被“海怪”上的人给俘虏,然后以生物学者阿龙纳斯想要逃脱为线索继续开展下文!
摩尼船长收集海底金财宝,支援被压迫民族的正义斗争。当祖国沦为殖民地后,他带领少数志同道合的人潜入海底,唤醒和支持被压迫民族,反抗殖民的斗争!摩尼船长所渴望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人生的自由与幸福,为了自由,它对肮脏的大陆,“一寸土地也不靠近”他的大海下漫游的生活着。他生活的一切必须来自大海!我们从这里可以看到一个心情忧郁古怪,知识渊博,沉着,机智,是一个反抗民族斗争的烈火中成长起来的民族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