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9
《海底两万里》是我最喜欢的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书中关于“鹦鹉螺号”的故事我百看不厌。原本就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旅行,在凡尔纳的笔下更增添了几分俏皮。
故事从一桩奇怪的“海怪”事件说起。因为最近海上总是有异物掀翻船只,美国邀请教授参加捕捉“海怪”的行列中。在途中,教授的船也遭到了“海怪”的袭击。在斗争中,教授和他的仆人康塞尔以及随船人员尼尔不慎落入海中……看到这里,我的神经一下在绷紧了起来,他们三人究竟怎样?在这生死未卜的关头,会出现怎样的奇迹?没想到,居然是“海怪”救了他们。原来,所谓的“海怪”是一艘名叫“鹦鹉螺号”的潜水艇。看到这里,一般人恍然大悟后就觉得这本书也没什么趣味性,其实,你错了。在凡尔纳生活的年代,还没有人创造出潜水艇。也就是说。凡尔纳是凭空想象出潜水艇这个东西,而不借助任何依据的。这不禁使我又对这位名作家增添了几分敬佩。言归正传,教授三人在“鹦鹉螺号”上度过了一段神奇的岁月,经历了许多奇妙的事情:在海底打猎,跟印第安人斗争,尤其凡尔纳把海底的景色描绘得那样美丽,使人身临其境。
道和遗址,其中包括著名的沉没城市亚特兰蒂斯,这个拥有与古希腊相当的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
书中包含了大量的科学知识,文化和地理、地质学,阿龙纳斯教授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对尼摩船长出来拔萃的才华和学识的钦佩。
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经典文学名著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因为它永恒的主题、经典的人物形象和独特的艺术价值而世代流传,经久不衰。阅读经典名著是对精神的一种洗涤,更是一种修身养性的途径。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作者充分的科学依据和对未来科技发展的准确预见以及优美流畅的文笔和大胆的想象成就了这部经典科幻小说,至今经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