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5
今天,我读完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本书是由法国的儒勒凡尔纳编写。这本书讲的是:在1866年,法国自然科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应邀去参加一次铲除海怪的任务。可是,海怪攻击了教授所乘坐的“林肯”号战舰,教授和他的仆人康塞尔以及捕鲸手尼德兰掉到了“海怪”的身上。发现只是一艘水艇,从而开始了我的海洋冒险之旅。由于“鹦鹉螺”号一直被世人当作“海洋怪物”,尼摩船长又不愿意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凡是上船的人都不允许下船。最后发生了一次大漩涡,把尼摩船长和“鹦鹉螺”号潜水艇永远地卷入了海底,而我们三人却坐着小艇死里逃生的故事。
读完小说,我特别佩服尼摩船长,他意志坚定,从没放弃过要穿越海洋的伟大理想,但最终为了实现理想而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认为他是值得的,他死得有价值,反观现实生活中的我,我做事总是虎头蛇尾,缺乏意志力和恒心,也从没有设立过目标。我觉得我也应该为自己设立一个目标,那就是好好学习,争取在以后的各项考试中不留遗憾。也想定一个每天坚持锻炼的目标,变回以年级时的自己。永远为了目标去努力,这也许就是尼摩船长的决心与动力吧?现在起,我也有了两个决心与动力,也可以继续努力了。《海底两万里》中的灵魂人物尼摩船长正是值得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像他那样意志坚定,顽强、刻苦地学习,以此来报答所有关心我,为我付出汗水的人。同时也应像阿龙纳斯教授那样,为了学究而将自己的自由暂时搁在一旁,将一切都放在记录上,这刻苦、坚持的学习精神,怎能不值得我们去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