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4
一百多年前,著名的法国小说家凡尔纳创造了闻名世界的小说——《海底两万里》。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当我拿起这本书时,我完完全全地被它吸引住了。
《海底两万里》是凡尔纳著名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叙述法国生物学者阿龙纳斯海洋深处旅行的故事。这事发生在1868年,当时海上发现了一只巨大的神秘怪物,阿龙纳斯接受邀请参加追捕,在追捕中不幸落水,落在怪物身上才发现它原来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水艇。潜水艇船长尼摩邀请他作海底旅行……
我读了这本书,打从心底发出敬佩之情,尤其佩服凡尔纳笔下的那位尼摩船长。因为在故事里是尼摩船长一个人把这艘长约一百零六米的巨大潜水艇设计好的,并是由他和他的伙伴把这艘潜水艇建好的,并且没有一个外人知道。我佩服,佩服这位船长能一个人把一艘内部结构十分复杂的潜水艇设计出来的,并且可以说是天衣无缝,他那聪明的头脑,举世无双的设计,使我们所远远不能超越的。
我佩服,佩服这浩瀚无边的大海,它里面有许许多多我们陆地上没有的,有的物质还可以代替我们陆地上的东西。如:可以捕捉海里的动植物取下能吃的部分烹调出美味可口的饭菜,某种海藻里还富有烟精可以用来制烟,从海里提炼出来的钠与汞混合可以代替电。
这本书是外公推荐给我的,在没有看这本书以前,我不知道《海底两万里》,不知道凡尔纳,除了知道从海水里能提炼出盐外,其他的对海的知识一无所知。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