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0
“我们爱科学”之《海底两万里》读后感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海底两万里》。这本书的作者是19世纪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被誉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
故事的主要人物是:教授阿龙纳斯、仆人康赛尔、鱼叉手尼德、船长尼摩。我最喜欢仆人康赛尔,因为他非常忠实。
这本书讲了1866年,海里发现了一个破坏力惊人的“海怪”。阿龙纳斯接受了美国海军部的邀请,与仆人康赛尔登上了“林肯号”,参加捉捕“海怪”的行动,并在“林肯号”上遇见鱼叉手尼德。在捕捉“海怪”的过程中,阿龙纳斯他们意外落水,并游到了这只怪物的背脊上,原来,这并不是什么“海怪”,而是一艘潜水艇——“诺第留斯号”。在尼摩船长的邀请下,阿龙纳斯他们在“诺第留斯号”开始了一段难忘的海底之旅,看到了许多稀罕的海生动植物和海底奇异景象。最后,通过一系列奇怪地事情,阿龙纳斯将这个轰动一时的海底秘密告诉了人们。
读完这本书后,我非常佩服作者的非凡想象力。因为在作者那个年代,还没有发明潜水艇,人们对海底世界也是未知的。但作者凭着自己的奇思妙想写下了这本书,怎么能让人不感到惊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