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6
一本书带给了我一生中难忘的经历,难忘的精神品质。
刚买来《海底两万里》的时候,就对这本书的名字产生了好奇。
我竟把“两万里”误以为是水深。
于是我带着对全书的困惑,细读着书中的每一个字……
当我读到一半的时候,书中的各个情景,都在时时刻刻地牵动着我的心。就在这种情形下,让我下意识地产生了‘书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作者的亲身经历。’的想法。故事曲折惊险、引人入胜、扑朔迷离;人物命运瞬息万变。
故事开场便是大海中的“谜团”:一样平静的大海里突然出现了一系列骇人听闻的怪事,一只巨大的“怪物”出没其间,兴风作浪。
于是美国战舰林肯号配备了强大的武器去寻找并消灭这个“庞然大物”。经过长时间的搜寻,林肯号受到了重创,而随船探险的博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和鱼叉手之王尼德·兰、仆人康塞尔神奇地进入“怪物的内部”。
原来这是一艘巨大的潜水艇——“诺第留斯号”。船长尼摩为了不让自己的秘密泄露出去,便把他们软禁在潜水艇中,从此,他们与“诺第留斯号”一起,开始了海底两万里的历险。其间,他们看到了海底神奇的世界,他们惊奇不已,叹为观止。同时,他们也进行了许多心的发现。
最后他们选择离开诺第留斯号,庆幸的回到了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