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3
在这个假期,我利用四天时间读完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读后让我回味无穷。作者经历了一次了惊心动魄的海底远游,鹦鹉螺号以飞快的速度航行。作者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各类生物:最远的极地、最深的海沟、最大的珍珠……大蜘蛛、章鱼、鲨鱼……让人目不暇接的同时还耳目一新。
这本书让我领略了海里的许多奥秘,如:章鱼是属于软骨动物,潜艇换气的声音类似鲸……在领略奥秘的同时,我也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神奇。这本书也让我学会了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对于生活要乐观,只有乐观,有时才能化腐朽为神奇。 你听说过一个叫尼摩船长的人吗?读过海底两万里的人就知道,尼摩船长就是其中的的重要主人公。并且因为他的出现,在十九世纪中,沿海的村民们都几乎对“海怪”十分害怕。并且家户喻晓,无人不知;在当时的政府里,就是因为出现这个海怪,美国政府还曾经声明要在纽约组织讨伐军清灭这个“海上毒瘤”。并且拥有二级战舰“林肯号很快蓄势待发。”鱼叉王“尼德·兰也来到林肯号。但是尼德·兰却怀疑这个是不是海怪。因为普通的独角鲸是不会用它的尾巴和牙齿咬碎有钢板的船的。
在这本书里,尼摩船长外表看上去很冷酷,甚至可以说是残酷,但是他的内心却是温暖的。这又教会了我判断一个人的好坏不能光看外表,重要的是他的内涵。
我喜欢读你——海底两万里,你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