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9
打开《海底两万里》这部科幻著作,我怀着好奇的心和书中的主人公------自然科学家阿龙纳斯一起乘坐“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
我们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南极和北极,遇见了许多罕见的海底动植物,还有暗道、遗址等等。
在全书的第一章,大家经历了艰辛漫长的海上航程,“林肯”号始终没有发现“海怪”的行踪,就在全船的人要失去耐心的时候,是法拉古舰长的坚持让他们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海怪”。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这么一股坚韧不拔的毅力。只有坚持,战胜失败,总能赢得成功!
当命运抛掷到“鹦鹉螺”号上后,阿龙纳斯很快就随遇而安,适应了艇上的环境,与尼德兰的被囚心里不同,他认为这是一次奇妙的海底旅行,一次难得的科学考察机会。即使尼德兰告诉他,逃跑的机会已经到来时,他也要坚持把科学研究做完了再走。而且每一段航程中,他都十分的投入的观察、分析、思考......阿龙纳斯的乐观、敬业、严谨、好学、执着的品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