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15
读完《骆驼祥子》这本书后,我遇到了另一个生动的人物――祥子。他的生活是悲惨的,他曾经有过理想,但在那个时代,社会让他无法拥有自己的理想。
从祥子身上,我看到了他的辛酸。祥子在农村住所和田地失去支出后,来到北平城靠拉车生活。他认为拉车是一项可以赚钱的工作,所以他决定继续这样做。最后,他努力工作了三年,买了自己的车,但不幸的是,几名士兵抢走了自己的车。当他再次准备攒钱买车时,钱又被勒索走了。当他嫁给虎妞时,虎妞帮他买了自己的车,但虎妞死于难产,无奈地卖掉了车,并举行了葬礼。最后得知自己喜欢的女人小福子死了,祥子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因此,他讨厌工作,讨厌社会,从此吃喝嫖赌,成了社会的垃圾。
我也从祥子那里看到了他曾经有过的希望和理想。他想靠拉车赚钱,有自己的车,娶自己心爱的女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即使他失去了第一辆车,他也没有放弃,而是卖掉了偶尔的三只骆驼,继续存钱。经过多次挫折,他没有退缩,直到他去找小福子。
在祥子身上,我也看到了他的坚强和善良。他从不拒绝比别人慢拉车。他总是每天挣足够的钱。他总是想每天比别人多跑几次。他不想让虎妞养活他,也不想继承刘思的汽车厂。他还给祖父母和孙子孙女买了馒头。
然而,祥子最终变得堕落,这是那个时代造成的。时代的混乱使人们麻木不仁,愿意堕落。因为在那个社会,人们不可能靠健康和勤奋工作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