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3
《骆驼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
故事的主角是一个来自农村的普通人力车夫。祥子具有劳动人民的一切优良品质。他诚实善良,诚实诚实,勤劳,有着美好的理想和愿望。他的人生理想也像农民一样简单,他只想拥有自己的车,通过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但社会的黑暗,让祥子三起三落:第一次买车,但被宪兵抓住,车也被抢;第二次攒够了买车的钱,却被孙侦探敲诈;第三次买车,碰巧遇到虎妞难产而死,于是为了虎妞又把车卖了。
一系列无情的打击最终让祥子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一步步走向堕落,走向黑暗的深渊。
祥子的人生经历让人感到同情,但黑暗的社会却让人感到恐惧。祥子的命运不仅是老社会千万底层劳动人民的命运,也是整个社会的悲剧。反动军阀、蛮横的车主等。,都是那个时代的产物,他们的存在注定了下层工人被剥削的命运。当然,和他一起工作的车夫,和他住在一起的大杂院里的人,对他影响深远的虎妞和小福子……或者给他帮助或希望。但没有人能改变他的命运,因为那个时代和他自己的无意识,创造了他最终的悲惨结局,贫穷而可恨的生活。
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的社会是多么的美丽和幸福。人们的素质和独立思想在进步,文化水平在提高,科学水平也在提高。因此,让我们珍惜这个和平幸福的世界。
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不再有第二个祥子,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