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8
沙漠中的孤烟非常直,就像一个大大的叹息号,描述了无言的沧桑;长河落日圆圆,苍凉悲壮一览无遗地泻在浩瀚的戈壁上;驼队,总是络绎不绝,负重跋涉在沙漠沙原上,不甘寂寞的驼铃在夕阳下,叮叮当当……
出生在最后一个世界,清朝在内忧外患的攻击下,已经成为残灯末庙。垂死的老舍先生是为数不多的以平民身份进入文坛的文学领袖之一。可见,《骆驼祥子》浓郁的古都风情和市场气息,在老舍先生的精彩笔触下,让京腔京韵的《骆驼祥子》散发出不可替代的艺术魅力,在文学上如此突出,让中国文学真正拥有了劳动者贫穷世俗的社会风情。
车夫的圈子,大杂院的生活,随着祥子的命运走向绝望,走向暗淡。祥子带着中国农村破败的背景,带着农民的朴素和固执,也带着自己的勤奋和毅力走向了我们的生活。正因为如此,祥子找到了“拉车”一行,凭借他的毅力和坦率,终于成为了自食其力的上等车夫。坚韧、毅力和毅力不正是做人做事的方式可歌可泣的故事是,当时中国的社会环境是军阀混战,他不能容忍任何个人幻想。不到半年,他就被逃兵带走,失去了洋车,只带回了三只骆驼。但风雨吓不倒祥子,他固执地反抗命运,克己地拉车白手起家。
天有意想不到的风云,人有一夜之祸福。俗话说,人生的道路并不总是那么平坦,千辛万苦的积蓄被侦探敲诈洗劫一空,实现汽车梦想再次成为泡沫。为了追求自己一直向往的理想,他再次拥有了自己的车,但这一次,他以与虎妞的异常婚姻为代价。好景不长,虎妞死于难产,祥子人车两空。此外,失去了他最喜欢的小祝福,即使是被生活打击的祥子也不能再鼓起生活的勇气,它不再像以前那样骄傲,它讨厌拉车,讨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