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10
寒假期间,读了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我感慨万千。
读了《骆驼祥子》,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为此努力奋斗。祥子最初的目标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新的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整天不拉车,身上痒痒的,拼命向自己的目标奋斗。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后,祥子有了自己的新车。我现在的目标是什么?我想,我和大多数学生的目标是一样的——考上重点高中,然后考上重点大学。
有明确的目标,那么我们如何实现呢?我也在祥子身上找到了经验——做事要勤奋。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要勤于写作,做笔记,记住自己想说的话,记不懂的问题。;要勤于动脑,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要有上进心,遇到挫折,绝不气乃,要战胜挫折,勇往直前。我也从祥子身上找到了我们的反面榜样——丢车。被侦探骗钱后,祥子变得狡猾、懒惰、自私。在学习上,一定要引以为戒,千万不要狡猾,一定要塌实,勤奋。
读了《骆驼祥子》,我明白了穷劳动人民不可能在当时的旧社会站起来。我很高兴我现在生活在一个平等的人。充满光明的新社会。我会努力学习,实现我的目标,长大后为国家做出贡献。
祥子有个想法:有车就有一切;我们要更清楚,有知识就有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