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被《夏洛的网》这本书所入了迷。书中写的是一个蜘蛛和一个小猪的故事,一个友谊之间的故事。
这本书的主要写了:阿拉布尔先生家里有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落脚猪,阿拉布先生想把这只落脚猪给杀了,但他八岁的女儿弗恩阻止了这一切,她再次恳求父母,留下这只落脚猪,阿拉布尔先生终于答应了,让弗恩自己照顾它,培育它。弗恩还给这只可怜的落脚猪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威尔伯!
现在,威尔伯已经长大了,阿拉布尔夫妇怎么也不让威尔伯再住下去,于是把它卖给了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在朱克曼先生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开心的小动物们:母鹅、公鹅、小羊羔、老鼠……谁也不想跟威尔伯做朋友,终于,威尔伯交到了第一个朋友,它是一只蜘蛛,叫夏洛。
威尔伯从夏洛的口中得知,威尔伯竟成为熏肉火脚。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就这样,夏洛在网上依次结出了:“王牌猪,了不起,谦卑,光彩照人。”朱克曼先生把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大奖。读后感·但夏洛很不幸,在集市上去世了,临死前,它请求威尔伯把它的孩子带回朱克曼先生的谷仓里,夏洛的孩子们都各自去自己的地方生存了,但总有几个小蜘蛛留下来陪着小猪。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朋友,我们要好好的相处。友谊十分宝贵,用金钱是买不到的,别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贵。我们大家要向书里的夏洛和威尔伯学习珍惜友谊。文中的夏洛用一张爱的大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往往朋友之间为了一点小事吵架,你看见了要让他们互相原谅对方,并且换个角度思考。如果自己与朋友吵架了就自己退让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