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是一本让我忘不了的书。它是美国作家e.B.怀特所著,讲了一只小猪和一只蜘蛛之间的友情和感人故事,既写给孩子,也写给大人。我看了书后,就觉得非常感动,打算继续重新研读下去。
《夏洛的网》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动人的友情。但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宁静。小猪威尔伯未来竟然会变成熏肉火腿,威尔伯伤心极了。这时,蜘蛛夏洛却说要救威尔伯。于是,夏洛就在猪栏旁织出了像奇迹的网上文字——“王牌猪”、“了不起”,这些字惊动了人们,小猪威尔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轰动,改变了它的命运。然而,竭尽全力后的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威尔伯看见了朋友离去伤心不已,它深深地怀念着夏洛,最终是颐享天年…….
你有一个可以陪伴终生的朋友吗?你会为了朋友而牺牲自己吗?虽然这是一篇童话,但看了故事,我久久不能平静,夏洛真是不寻常,它是一只有爱心的蜘蛛,更是一只勇与奉献的蜘蛛,为了威尔伯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它不顾一切的救朋友,值得我们学习。
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你没有好好地抓住,错过了它,那你的前途将会一片黑暗。而夏洛却很不一样,它虽然牺牲了自己,但它却挽救了一条生命,也得到了众人的信任。朋友是最难得的,如果你已经有了知心朋友,那你是最幸福的。如果朋友有难,为了朋友,牺牲自己是值得我们敬佩的,我们要向夏洛学习,尽力为朋友,奉献自己。
马克思和恩格斯是亲密无间的朋友,这两位革命巨人之间的友谊,是世界上的任何友谊都没法比的。五十年代是马克思一生中最困难的时期。贫困的生活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但他没有退缩,仍旧每天到大英博物馆阅览室埋头苦读。为了生存、为了写作,恩格斯从经济上支援马克思,不得不从事他所讨厌的商务活动,每次他想到:被迫流亡英国伦敦的马克思一家经常以面包和土豆充饥,过着贫困的生活时,他就抛开弃商念头,咬紧牙关,再次从事他所讨厌的经商活动。于是,每个月,有时甚至是每个星期,都有一张张一英镑、二英镑、五英镑或十英镑的汇票从曼彻斯特寄往伦敦。恩格斯这样做,为的是能在物质上帮助马克思,作出了最大的自我牺牲。《资本论》这部经典著作的写作及出版,就是他们伟大友谊的结晶。这种友谊是那样深厚,甚至一直延续到马克思逝世之后。马克思逝世时后的整整十年,恩格斯放下自己的工作,尽力从事《资本论》后两卷手稿的整理、出版,补充了许多材料。
还有很多好朋友、还有很多友谊等着我们去发现。这让我想到了我自己。在学校,体育和卫生课一直是我的弱项,和我同组的小伙伴一直都在帮助着我。有时摔跤了,小伙伴们会停下来扶我,关切地问我是否有受伤,然后大家再陪我一起跑完全程。在接力赛跑时,他们一直在给我鼓劲。搞值日生的时候,碰到像擦窗、擦黑板的工作,小伙伴们都帮助我完成,我也尽其所能帮小组扫地、倒垃圾……还有许多数不清的小事情,让我感受到身边都是好朋友,都是友谊。
威尔伯是幸运的,他有好朋友夏洛,夏洛的故事让我感动;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友谊是让人敬佩的。同样,我们也是幸运的,我们生活在中国新时代,一个和谐团结的环境中,帮助他人、给予他人是我们的公德。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在生活中帮助他人,这样我们才会团结一致,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