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读书心得
今年暑假,我读了凡尔纳的“科幻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神秘岛》,它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之一。
《神秘岛》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五个被困于南军的北方人,工程师史密斯、仆人纳布记者斯皮莱、水手彭克洛夫以及他的养子哈伯特。他们通过气球逃离了南军,但也被吹到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他们团结起来,靠着智慧、勇敢、勤劳、热诚以及尼莫艇长的帮助后,相继有了火、有了住所、有了食物、有了武器,还营救了一名名叫艾尔通的囚犯,并让他改邪归正。他们团结勇敢,最后被前来接艾尔通的邓肯号接回了祖国
他们为什么能获救呢?就是因为他们团结。雷锋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力量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人们只有团结起来,发动大家的力量,才能克服一切困难。小说中的人物正是靠着团结以及热爱生活和勇于冒险的精神,才能用双手将原来面目全非的林肯岛打造成了一座乐园。
《神秘岛》是一本非常有意义的书,它教给了我许多的科学知识和人文精神,我向所有的同学们推荐《神秘岛》,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