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是法国的儒勒·凡尔纳写的。主要人物有: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塞勒斯·史密斯。体魄健壮、足智多谋的彭克洛夫。性格刚毅的杰丁·斯皮莱。善良热情的纳布。精通博学的哈伯特。还有小狗托普、艾尔通和尼摩艇长。
这本书写了5位战俘坐着热气球逃到了1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当然,还有小狗托普。他们在塞勒斯的带领下了,解决了吃和穿的问题。战胜了海盗,猴子,经过了迷路,同伴失踪,重伤,最终五个人过上美好的生活。他们认识了艾尔通和尼摩艇长。尼摩艇长帮助他们回到了大陆。塞勒斯他们待过的那个岛起名为肯林岛。
我最喜欢黑人纳布了。纳布是塞勒斯的仆人。纳布对塞勒斯忠心耿耿,做事不知疲倦。我不知道为什么喜欢纳布,只是一种感觉。可能是因为他的善良,热情和对主人忠心耿耿吧。
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克服困难的精神,他们的团结一致,另我思考。我觉得应该让所有人都体验一回,我相信,不管是谁,有一次这样的经历,都会改邪归正。
我认为,在生现实活中,肯定有塞勒斯、彭克洛夫等人的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