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的体会
高尔基认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甫认为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莎士比亚认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结全世界的营养品;托尔斯泰认为书籍是智慧的钥匙;林海音认为人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季羡林认为小的时候应该多读些闲书,当今的人要中西贯通、古今贯通、文理贯通;尤安艾肯认为走边天下书为侣,书是她的好朋友,书是她的家,书是她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叶文玲认为书是她的“长生果’’,没有书就写不出好的作文。可是我认为书是一个无穷无尽的大宝藏,里面有着许许多多的知识,让我们一身受用不尽,但是想要获取书里的知识是很不容易的,需要你去细细体会、细细感受!
那我就给大家讲一个我读书时候发生的小“笑话”吧。
那一天是星期六,风和日丽,我带着对书的渴望来到了书店买书,一走进书店,琳琅满目的书尽在我眼前,有能让我们热泪盈眶的言情小说,有让我们捧腹大笑的漫画,还有让我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知识百科全书。
“哎,小朋友你要买什么书?”一个和蔼可亲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这时才想起我是来买书的,我一边跑一边说:“谢谢阿姨,我自己找吧!”在一排花花绿绿的书里,我的眼睛急切的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狐狸的故事》被我找到了。
付完钱,我匆匆离开,踏上了回家的路上。途中我被书的画面紧紧的吸引住了,情不自禁的翻开了,一页,两页……我像一匹恶狼,贪婪地读着。
书中的男主人公因为人类的过度捕杀动物,所以自杀了。看到这里,我很伤心,脚步渐渐放慢了,最终我停了下来,急切地想知道后面的故事情节,富有爱心的女主人公把男主人公给救活了,我的心情由雨变晴,步伐也变快了。我遨游在书的海洋,入了神,“砰!”“哎哟!我的头呀!”疼的我眼冒金花,嘴直咧,过了好长时间我才缓过神来,我用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头,头上起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包,定眼一看,害我的竟然是一棵树,它是那么高,那么粗,它活活就是一个大巨人。我很愤怒,我用手指着它,用眼瞪着它,恨不得把它大卸八块,碾成肉酱。这时我才发现,路人们都在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我的脸红了,低下了头,捂着脸,心想:大街上都能闹出这样的笑话,真丢人呀!
这只是我看书时闹出的小笑话,但我会爱书一身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