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不爱读书的人他的精神生活是乏味的,一个没有藏书的家庭这个家是没有品味的,业余生活中陪孩子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孩子小理解能力有限,这就需要家长陪孩子读书,在家长的指导下,在业余时间大量阅读谒上书,以此增加孩子读书的兴趣,培养阅读能力,发展孩子的个性和特长。
陪孩子读《童话、寓言故事》让孩子明白每一个故事都是人们用心编织的梦,也许是美好的,也许是残酷的,但都是不容错过的精彩。轻轻说一声“芝麻,开门”梦想国度里走出了痴情的美人鱼,穿着水晶鞋的灰姑娘,还有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狐狸……万物都开口说话,爱与智慧之光在他们身上闪耀,每一个故事都是童年的一个美梦,活泼、纯真是永远的特色,在这里让孩子的梦想装上绚丽的双翼尽情飞翔。
陪孩子读《十万个为什么》让孩子明白了许多道理,通过读书让孩子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强了读书的兴趣。
陪孩子读《昆虫记》让孩子懂得了小昆虫的形状、特点和生活习性,让孩子在读作品的同时,通过语言展开想像,反复回味,找到作品中的描写和现实中的联系,达到阅读和理解的统一。
读书是快乐的,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吧,知识会改变他们自己,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