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书中主人公鲁滨孙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遇到了什么危险与困难都应该坚强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要争取,绝不轻言放弃!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个人在航海途中遇到了可怕的大风浪,船翻了,除了他船上的人无一生还。他流落到了荒岛上。凭着他惊人的毅力与勇气,二十八年后,终于逃出了荒岛回到了英国。这个既倒霉又幸运的人就是书中扥主人公鲁滨孙·克罗索。
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20xx年,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奇迹!初到荒岛时,鲁滨孙认为自己没有希望了,一定会死在那里。他说:“我整天悲痛着我这凄凉的环境,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也没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兽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独特的个性体现出来了,对生活又充满了希望,不再只整天沉浸在自己设计的悲观中了,开始一心一意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他用双手,创建了自己的家园,他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他最后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了种植园,有了牧场,还有两处较“豪华”的住所。……这些没有一件不是费了他很多的力气,克服了种种困难后才得到的。
看完《鲁滨孙漂流记》,我不禁反省自己:假如我流落到了孤岛上没有食物吃,没有衣服换,能活几天?三四天?五六天?我又能干些什么呢?我连平日自己的衣服也要妈妈洗!再说没有一个人与我聊天,讲话,多孤单啊!可见鲁滨孙是多么的乐观向上!我要像鲁滨孙学习不怕困难,乐观的精神,要学习他不论遇到什么危险都绝不轻言放弃的斗志!我也要做一个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