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到了两周一次的阅读分享活动,这次带来分享的是第八、九阅读小组。开场了,主持人们昂首阔步走上了我们展现自我的舞台,他们出场时伴随了一阵士气威武的音乐,当他们念起饱含深情的经典古诗时,音乐转变成悠扬的节奏。他们动作大方,眼神真切,每个细节都让人赏心悦目,但伴随着精彩的开场仪式结束,正式分享却让人有些担心……
主持人请第八小组上台分享,这时八组的组长才喏喏地说:“老师,我的U盘拷不进去……”这可真是浪费了大家的时间,我有点埋怨的想法。折腾了一阵后总算解决了问题,孔老师以此举例告诉大家:临时意外要及时处理。
正式开始,第八小组以整组形式上台演讲,他们分享的书名是《彩虹鸽》,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鸽子的传奇故事,也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关于大自然力量的故事。他们分享得很不错,分工明确,有优美词句,还有启发与感想,声音流畅十分洪亮。唯一的不足之处就是没带书,孔老师总结:“如果没有带书,说明你是在应付,你把它在当成一个任务去完成,其实并没有落实到位。”
然后轮到第九小组上台分享,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小组之一,因为他们每个人都很有特点,小组协作很好,没有拖后腿的成员,所以小组分享的效果一直名列前茅,而且一直保持进步,从不回头!
这一次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高安琪,她虽然平时默不作声,但今天却为我们展示了她光彩的一面,台上的她好像一朵鲜花,绽放在寒风中,别有一番风味。通过她的进步让我看到,人,只要努力,总有绽放的一天,成为舞台的焦点。
整个九组我最喜欢的是陈煜航分享的《父母不是我的佣人之孩子们的玻璃球》,这个章节讲述了一位和蔼的校长,两个顽皮的孩子与一条用童心创造的玻璃路,改变一生的观点和教育。让我更加明白:保持一颗童心永远不老,学会包容,在错误中成长。而且最让我欣赏的那句话:不是每一个贝壳里都有珍珠,但珍珠一定在贝壳里;不是所有努力的人都会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都很努力。我们的人生总会有各种高低起伏,遇到挫折不要气馁,因为我们的路还有很长。
其他的部分还有袁浩轩的《中华上下五千年》,张雯月的《思维导图学古诗词》,还有熊璟瑶的《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机器妈妈》。他们分享的虽然不是最棒的,但他们把书读进去了,落实到位了,这很棒!用心去体会书中的内容,而不是为了完成任务去读书。
最后主持人们又一次整齐地站在讲台前,有始有终地结束了这次读书分享会。这一次我感受到了努力的成果与力量,因为不管你所在的环境多么恶劣,只要你愿意,一切都有可能,一切都是未知数,没有选择,只有努力尝试才会找到一个属于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