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们班主任推荐了一个“童话”。是几个小故事,但是在这一堆小故事里,只有一个,——《蓝鲸的眼鲸》作为标题。
《蓝鲸的眼睛》是一部童话集,生动有趣,感人至深,神秘莫测,色彩斑斓,人情味,美丽善良。因为一本书里有那么多故事。主要是《蓝鲸的眼睛》。
《蓝鲸的眼晴》主要讲的是海里一只蓝眼睛的蓝鲸。因为每天晚上,当月亮和星星出来的时候,它都要用月亮和星星洗掉污染。长期以来,脏眼睛逐渐变得像水晶一样明亮,透明,蓝色,对蓝鲸特别好。但是,在一个渔村,因为人们知道蓝鲸的眼睛治疗眼睛疾病,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老渔夫的孙女双眼患了“绝症”,视力一天比一天弱,家人很担心。但是有一个年轻人非常想要蓝鲸的眼睛,于是他愚蠢地在晚上驾着渔船,愚蠢地拿起鱼钩,找到了蓝鲸,愚蠢地刺伤了蓝鲸的眼睛…
蓝鲸“哦”了一声,感到眼睛剧痛,于是迅速潜入水中然而他的眼睛被勾了出来,年轻人没有得到,却被冲走了,随风而逝。
这眼光飘到了一个渔村,恰好是盲女的爷爷的渔村!
哇!蓝鲸的眼睛被冲上了岸,盲女的眼睛是黑的,但是一束蓝光在闪耀,指引着她走向蓝光,盲女慢慢向它走去,一,二,三!她拥抱着蓝光,那是蓝鲸的眼睛。女孩拥抱他们时,眼睛突然亮了起来。爷爷看到了,对孙女说:“蓝鲸每天用月亮和星星洗眼。”姑娘听着听着,天天捧着,白天看海,晚上把眼睛从星空上洗掉。蓝鲸的眼睛又亮了。
那个年轻人呢?知道蓝鲸被尊为神,我知道我不应该这么愚蠢。又一次,晚上开着渔船,发现蓝鲸跳海,拿刀自尽但是小女孩期待着蓝鲸一天天带走她的眼睛。有一天,蓝鲸撞上了渔村,爷爷想让蓝鲸死,于是趁孙女睡觉的时候,把眼睛埋在了村长的身上。女孩意识到自己的眼睛不见了,就问爷爷,爷爷说是在村长那里,自己去找吧。当女孩在黑暗中到达村长时,她开始挖掘,她的手在流血。终于挖出了蓝鲸的眼睛。泪水冲走了眼睛上的泥土。她爬上石头,举起它,让蓝鲸寻找她的眼睛。但是最后蓝鲸还是把眼睛给了女孩!
故事告诉我,蓝鲸有一双美丽的眼睛,但不应该像年轻人一样贪婪,而应该像女孩一样善良,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