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叫《蓝鲸的眼睛》的书,深深的触动了我。
这本书是著名儿童作家冰博写的。有五个有趣而精彩的故事,如《蓝鲸的眼睛》、《红蜻蜓》、《孤独的小螃蟹》、《带花回来的小乌龟》和《仙女村和仙女村》。其中,我最喜欢《蓝鲸的眼睛》和《红色蜻蜓》这两个故事。这两个故事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主人公经历了种种磨难和困难之后,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现在我来介绍其中一个故事《蓝鲸的眼睛》。
《蓝鲸的眼睛》主要讲的是一个年轻人的蓝鲸眼睛的故事,在村民眼里,蓝鲸的眼睛像神一样存在,用鱼叉把蓝鲸的眼睛伸出来,但是年轻人没有得到。那双眼睛飘进一个女孩的手里,那双眼睛的魔力让女孩又看见了,但是蓝鲸生气了。这给渔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靠捕鱼为生的人,因为蓝鲸的阻挠,不能出海。而女孩每天都在等待,等待蓝鲸找回眼睛。最后,蓝鲸找到了它的眼睛。因为那双眼睛足够纯净,蓝鲸升天成神。但最后蓝鲸还是把目光留给了女孩。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如果是别人的,就应该还给别人,不能自己拿,更不能给别人。我学会了我应该尽力帮助别人。我也知道动物应该受到尊重。动物有自己的尊严。他们也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我们不能干涉。
这本书真好看!我打算多读一些对我们有很大好处的这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