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为唐宋读过《小布头奇遇记》,唐宋对这本书很感兴趣。这次读书节活动中,我俩共读过前面的一小部分,后面的都是她一人读的。我只是拿书对她提问了一番,还好,故事情节她还能记着。读完这本书,我也很受教育,我们总是对自己得到的东西不明白珍惜,失去了、离开了,受尽了苦难,才明白自己得到的才是最好的!
就如小布头来说吧!他来到苹苹家里,苹苹一家都对他好。可他心里却想着如何逃走,苹苹对他不珍惜粮食的行为批评了他,他比苹苹还气。这不他最后逃走了,离开了爱他的苹苹。坐上了真正的火车,和一大堆大白薯堆在了一齐,小芦花还把他当成了食物呢!之后又被鼠老大等四只老鼠捉到了老鼠洞,因为分配不均所以才没被吃掉。
小布头想苹苹想得做起了美梦,还好郭爷爷家盖新房,意外救了他。之后他又被大娃缝到了风筝的尾巴上,老鹰用爪子抓小布头时,扯断绳子,两只老鹰又争起了小布头。小布头从空中掉到了野地里,被雪埋了好久好久。幸好,老郭爷爷救了他。他又回到了二娃的手中。最后小布头才真的与苹苹重逢了!
唉!小布头真的不容易阿!他上天入地的经历肯定让小布头受到很多的教训。要不和苹苹重逢时,他是那么的幸福,眼泪打湿了苹苹的脸,他还闻到雪花的香味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