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到暑假了,妈妈说暑假要多读书,问我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翻看着琳琅满目的书名,看到一本《王子和贫儿》,感觉很好,于是买回家来看。这些天我一直在看这本书,已经看了三分之一,就迫不及待的推荐给妈妈,想让妈妈和我一起看这本书,妈妈说你大概和我描述一下它有多好,如果我觉得有意思我就和你一起看。
好吧,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看到《王子和贫儿》的感受吧,这本书是美国的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的一本非常经典的讽刺小说,马克吐温擅长的就是写讽刺小说,什么是讽刺小说呢,妈妈的解释是就是在社会上的不好的现象,被马克吐温揭露出来,像笑话一样讲出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然后大家笑过之后会沉默,原来真相是这样啊?马克吐温还有其他很有名的小说,我在课上也听老师讲过,都很好,争取也把他们都看完,像《汤姆索亚历险记》,《哈利贝克费恩历险记》,读完之后都会有所收货。这个《王子和贫儿》也是,一个贫穷的小孩汤姆遇见了宫殿之中的王子,进入宫殿和王子交谈,恳求他想穿一下他的王子的衣服,结果这一换装,大臣们竟然没有分辨出谁是王子,谁是贫儿,误打误撞的贫儿成了王子,王子成了贫儿被赶出了王宫,贫儿过上了王子的幸福生活,王子体验了贫儿的贫困日子。这一改变,是福是祸,孰好孰坏,真是个谜团,但是小说的结局都是朝好的方向发展,希望我们的国家越变越好,贫儿并没有被金钱,享乐所蒙蔽,实施了一系列对民好的政策,王子呢,也没有被娇生惯养打败,反而历练了自己,体验了民情,为他以后奠定了基础。
想不想看,妈妈已经被我打动了,打算和我一起读完这本书,并且还说和我读完其他马克吐温的小说,你们也一起来看吧,非常有趣,生动,让你不虚此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