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很有趣的书,它是《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看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幸福是什么。
这本书主要讲了:这个暑假,笑猫和马小跳他们一起,来到了乡下张达外婆的家。他们见到了巨人阿空、腊肠狗拖拖,和一只名叫麻花儿的女鸭子。麻花儿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容易被感动的心,她心中的幸福仿佛没有边际,最终她获得自己的幸福。听着麻花儿像打饱嗝儿一样的快乐歌声,他们每个人心中的幸福,都在这个荷花盛开的夏天,慢慢长大
以前,在我的心中,幸福是能够得到数不尽的零食和玩具;能天天看电视、玩电脑;每次考试拿满分;能得到所有人的宠爱……所以,我觉得幸福遥不可及,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幸福。可是,现在我知道了,其实幸福是很简单的: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会使人觉得幸福。思念是一种幸福;感恩是一种幸福;给予也是一种幸福麻花儿是一只极容易产生幸福感的鸭子,而这种幸福来自于给予,她在给予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幸福。
今后我也要像麻花儿一样,学会给予,让自己在给予的同时,获得幸福,我也要学会去发现身边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