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妈妈说从她小的时候每年的寒暑假,电视中都会放这部电视剧,今年寒假电视台又播放了这部电视剧,于是我利用寒假的空闲时间将这部小说读了一遍。
《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玄奘从东土大唐前往西天取经,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正果的故事。故事中的四个人物个性鲜明,有心慈面善的唐僧,足智多谋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和踏踏实实的沙僧。
《西游记》中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如《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三借芭蕉扇》等等,我最喜欢《三打白骨精》的故事,这个故事主要讲了白骨夫人一心想吃唐僧肉,但又害怕孙悟空火眼金睛识破本相,于是三次分别变化为村姑、老妇、和老翁,打动唐僧的怜悯之心。唐僧果真上了白骨精变化攻心的当,但三次均被孙悟空识破,用金箍棒打“死”。唐僧认为孙悟空滥杀无辜,决心赶走悟空。一纸贬书在手,悟空热泪双流。唐僧想起往日师徒之情,也不免伤心落泪。读了这个故事我不仅为孙悟空感到不平,他一心保护唐僧,结果却被师傅误会,而唐僧则是一心向佛,善恶不分。
读了《西游记》我觉得我们要学习他们不怕艰苦,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有恒心万事皆能成。如果你还没有读过这本书,不妨利用空闲时间好好去欣赏一下这部经典著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