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西游记》,感触很深,对唐僧曲折的情节和离奇的经历印象很深。
《西游记》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神魔世界,人们惊叹于作者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力。然而,任何文学作品都是必要的社会生活的反映。
孙悟空是《西游记》的第一个英雄,是个大英雄。他能力无限,无所畏惧,有不屈不挠的反抗精神。他有大英雄的过人气质,但也有听人恭维的缺点。他机智、勇敢、幽默。
说到猪八戒,他的身手远不如孙悟空,且不说他的才气高大,但这个形象也刻画得很好。猪八戒是一个喜剧形象。他憨厚,有实力,敢于与恶魔作战。他是孙悟空的第一个得力助手。但是他问题多多,比如好吃的,占小便宜,擅长女人,怕困难。他还不时挑衅唐僧念咒语,让孙悟空受罪;他甚至藏了一些私房钱。
师父,虽然没有孙悟空的本领,没有猪八戒的活法,没有沙僧的精进,没有白的脚力,但为人循规蹈矩,能读真经,不怕“千刀万剐”,信仰坚定;沙和尚和白虽然没有什么大本事,但都很勤快,很勤快,肯做好后勤,不容易出风头。
书中唐僧师徒经历了81个磨难,让我想起了他们的坚持,不畏艰难,锲而不舍。这真是一种值得学习的精神。一想到自己被抛弃,虎头蛇尾的行为,我就忍不住为自己感到羞愧。为什么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下去?也许这就是我所缺乏的,只要我能从头到尾做好一件事,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只要我尽力去做,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就因为我做到了,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