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中国第一部用白话写成的小说。既然《水浒传》是四大名字之一,那一定有他的辉煌。虽然我以前看过一点,但我不知道它在说什么。这个假期,我再次和梁山泊的英雄们深刻体会到了他们的“忠孝义”.
《水浒传》中的人物非常生动,性格鲜明。例如,“花和尚”鲁志深得知郑屠欺负了金翠莲的父女,并主动向金的父女赠送了两银,以帮助他们逃跑。他故意激怒了郑屠,用三两拳杀死了恶霸郑屠。这一系列的行动充分限制了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粗糙、易怒、不公平。
《水浒传》的故事曲折有趣,情况的变化往往出乎意料。只有仔细阅读《水浒传》,才能感受到凉山英雄的“忠孝义”.
孝道:梁山英雄对父母并不缺乏孝道。李奎渴望他的母亲,所以他回家带着他的母亲。出乎意料的是,他的母亲被老虎吃掉了。李奎愤怒地杀死了四只老虎。这是危险的,是对母亲的孝道给了他力量。当吴松得知吴大郎被潘金莲毒害时,为了为哥哥报仇,他割下潘金莲的狗头,掏出内脏;杀死西门庆;犯罪被流放到孟州,也毫不犹豫。
忠:他们对国家和社会都很忠诚。宋江宁愿死也不愿让李悝jy反抗。李悝jy多次想到反抗,都被他阻止了。宁愿朝廷负他,他忠于朝廷。这是“忠诚”,林冲的妻子被高秋的儿子欺负,宁死不屈,最后上吊自杀。这也是“忠诚”.
义:为了朋友兄弟,赴汤蹈火,舍命相助,同生共死。多么伟大的“义”啊!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以登天。凉山英雄个人胆小。
《水浒传》让人难忘的是英雄的“忠孝义”,让我强烈感受到古代英雄的英雄气概和性格。这是一个值得一看的文学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