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来检查了,大扫除了。学生们热火朝天地干着。或许是因为累了,也或许是忘了,扫除结束了,一件扫除工具——脸盆却还静静地蹲在教室的前门口。这时,教师您又来了,大概是来检查扫除的效果吧。看到蹲在教室门口的脸盆,您又抬起那只踢走废纸、踢哭学生的脚:脸盆被高高地踢起,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嘭”地一声落在了后门门口。教师,您是否能听到脸盆无声的哭泣呢?
教师,您可知道能够震撼学生心灵的不是愤怒的脚而是书籍,最有效的方法是阅读。不信的话,您可以看看另一位经常爱阅读的教师和他的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