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昆虫记》后,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田野里的蟋蟀。这篇文章描述了蟋蟀的生活习惯、繁殖、天敌和巢穴……
首先,让我谈谈蟋蟀的生活。蟋蟀会唱歌。他有一个专门唱歌的“发音器”。这台机器可以调整声音的大小,从而迷惑敌人。抓蟋蟀的时候要仔细听,否则蟋蟀的声音会让你分不清东西南北。蟋蟀的大腿很有力,一条可以调得又高又远。这个“小鬼”很聪明。他有非常强壮和不均匀的牙齿。当你抓住他时,他会在你手上咬一口。有一次,我被一只大蟋蟀咬了。因为咬得太厉害,我的手被咬了,出血了。
他的巢穴,蟋蟀的巢穴大多在草多的地方,很隐蔽,普通人找不到。他的巢在上流,不会被雨水冲进去,而且很弯曲。用刀挖整个巢需要两个小时。蟋蟀巢的最深处大约有九英寸深。当我们听到蟋蟀的叫声时,很可能是从巢穴里传来的。当我们打开草地时,我们会发现草地上只有一个小洞,没有蟋蟀。这是蟋蟀的诀窍。他在洞旁边!嘿嘿!
他的繁殖,蟋蟀产卵,一产就是几百个,我们会想到过去几年,蟋蟀这个品种会大幅增加,NO,蟋蟀的鸡蛋会被许多昆虫和蚂蚁吃掉。特别是像蚂蚁这样可恶的小家伙,他们会吃蟋蟀的鸡蛋,蚂蚁非常勤奋,每个人都赞美它,科学家甚至把它们捧上天空。事实上,“没有人知道好人,坏人也很有名。
这是田野里的蟋蟀,我爱昆虫,他把我带进了昆虫的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