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在这五彩缤纷的生活中,爱无处不在。可以说,我们每天都沉浸在爱的氛围里面,爱就像是一杯咖啡,苦涩中又带有淡淡的甜味;爱就像一朵花,绽放在草丛中是那样的绚丽多彩;爱就像是一个个台阶,使我们能逐步登上高耸入云的山峰;爱又像是一支舞,在人们的面前炫耀它的舞技。我认为妈妈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可能有的人会认为母爱其实没有那么伟大,但我却始终是这样认为。在上高一的时候,第一次月考,我考得非常糟糕,心情非常失落,像霜打了的茄子,卧在课桌上一动也不动。心里非常难过,就这样难过了整整一下午。我一直闷闷不乐,像一只闷葫芦一样,什么话也不说,真是像项羽说的那样“无脸见江东父老”。终于熬到放学,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寝室,正要写作业,这时妈妈和爸爸开着电动车来了。只见妈妈怀里揣着用衣服包裹的东西。妈妈走了进来,忙把衣服包裹着的东西端了出来,原来是一盆用猫头鹰肉煮的面,里面还放着猪肉和桂圆,香愤愤的还冒着热气。妈妈叫我趁热赶快吃,而我心里却有说不出的难受。说到猫头鹰还有一段历史。那是我上小学的时候,因为被人推倒摔到头,时常会头痛头晕。后来到抚州、南昌等大医院看,但都说没事,可是就是时常会头晕头痛。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外婆家抓到了一只猫头鹰,我吃了猫头鹰肉以后,头痛头晕的症状居然就没有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妈妈才时常花血本买猫头鹰煮给我吃。我还知道煮猫头鹰肉不容易,要整整熬了三个小时才行。看到眼前这还冒着热气的面,想着我家那遥远的路程,想着妈妈要在炉子前专门为我要熬三个小时,再想想自己现在的学习状况,我心里确实很不是滋味。这个汤吃在嘴里,难过在心里。妈妈见我欲吃又不吃的样子,估计知道了我的心思,学习方面的事,她一个字也没提,只是嘘寒问暖,然而越是这样,我心里越是难受。我真恨不得让妈妈狠狠地骂我一顿。妈妈终于回去了,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流出来了,心里惭愧又懊悔,真的觉得对不起妈妈,对不起家里人对自己的关心。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发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认真学习,决不辜负妈妈的期望,长大以后一定好好报答她的养育之恩。那天我哭了半夜。妈妈对我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我切实地感受到了。简评:这篇习作写得情真意切,通过妈妈专门为自己煮猫头鹰面并且不辞辛苦地送来学校之事,具体表现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心理活动写得细致传神,有较强的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