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读书心得体会7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一早起来,就在家里的小黑板上写下“铁马冰河入梦来,万卷书香润童年”,下注世界读书日,日期20xx.04.23。拍照发到家长群,意在鼓励孩子们读书。
下午的班会课,我以此为主题,召开了主题班会。在黑板上写下: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同学们的回答让我很是失望。只有一个同学回答:世界地球日。这是刚刚过去的日子,也许他关注了新闻。其他同学没有知道的。更没有一个孩子回答是世界读书日,我七点十六分发到家长群里的内容,到今天下午两点没有人关注。原计划让孩子们谈谈读书的体会,我临时取消了。
我给他们讲了自己对于读书的体会,倡导他们认真读书,将来成为有用于社会的人。
我问他们为什么世界设立读书日,这可是一个全人类的节日。如果读书不是关乎人类命运,全世界会倡导大家都来读书吗?读书,能够给人带来愉悦的体验,读书能够让我们的智慧成长,读书能推动社会前进,读书能让我们精神健康,读书能给我们力量……。
记得给大家讲过罗琳,就是那个英国女作家。她写了全世界都喜欢的书,自己拥有的版费收入9000多万美元。这是一个怎样的数字啊,我们的父母打工,就算一月万元,也需要六千年。这就是她的智慧挣得钱,体力劳动恐怕如何也不会在有生之年挣得到。我国的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奖金是750万美元,这也一个很大数字。更别说比尔盖茨,靠着自己的个人电脑系统,成为了全球首富,每年向世界捐款都达到两亿美元。爱因斯坦的书签,都是美元的支票。他更是我们这个世界在二十世纪的最伟大的物理学家,没有他我们今天的生活是不可想的。而这些人,都是读书爱书的模范。
同学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能仅仅会背,还要理解其中意。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种粟,古人对我们的告诫。好好读书,就能实现我们的梦想,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