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样物品,它像一首悦耳动听的歌,文字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我们的生活需要书籍,也需要书籍,也需要书籍照亮未来。
在这个炎炎夏日里,我有幸读了一本好书——《淘气包马小跳》,毛小跳是一个充满童真,有着稀奇古怪点子的一个孩子。人生漫长,童年期的人叫孩子。孩子的天性,就应该是调皮淘气的,这是我们难忘、最珍贵的回忆,可是,现在的好多孩子,都因为学习压力,被迫丧失了童年,我们都应该像马小跳一样保持一颗纯洁的童心。
马小跳虽然淘气,但是心地善良,总能想到好点子,和唐飞、张达、牛超三人都是真真正正的孩子,书中的丁文涛俨然一个小大人,没了孩子的天真。童年只有一个,过去了就没有了。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捉住宝贵的童年。
这就是我看这本书后所想的,所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