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读书心得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大学梦想。我以为只要我不懈努力,我就能实现我的大学梦想。然而,读完《我的大学》后,我深深地明白了当时上大学有多难!
《我的大学》是高耳基自传体小说的第三部。这部小说讲述了阿廖沙的故事。他带着进入大学的理想来到喀山,很快就参加了秘密革命活动。然而,俄罗斯的腐朽和个人困境伤害了他的自杀未遂。伤愈后,他带着新的力量离开喀山,重新踏上了流浪之路。
为了学习,高耳基在喀山做过杂货店、流浪汉、搬运工搬运工,面包工。但他并没有放弃阅读。
有人说,环境可以创造或摧毁一个人。高耳基并没有迷失方向,而是变得更加成熟。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在如此艰难的生活中,他仍然可以继续学习,无私地阅读,怎么能不令人钦佩呢?
在大杂院期间,警察们经常来这里寻找东西,监视人们的行动。一位老警察还问高尔基读了什么书,并警告他不要看禁令但是对于年轻的高尔基来说,那些所谓的禁令书是他真正想要的,因为只有他们才能真正让人民清醒,让人民明智,让人民有信心打败和推翻沙俄。
是的!只有读书才能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