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周,我有幸读了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一书,内心感受很深。
《爱的教育》讲述的是情感教育,用爱来教育孩子。全书以一个小学生安利柯的身份,利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了安利柯的成长的故事,详细地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真挚的爱,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读完了这本精彩的'《爱的教育》,其中同学、朋友之间的友谊,兄弟之间的关怀,子女与父母之间伟大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天真无邪的心灵,处处为人着想的品格,知错就改的行为习惯,无一不冲击着我的心灵,触发我的思想。
这部书的作者认为,素质教育就是爱的教育,爱是做人的根本,仅有学会爱才有学会其他素质的基础。书中的每一个故事,包括每月例话,都洋溢着爱,因为一个连爱都不懂的人,怎样才能在社会立足,怎样可能理解素质教育呢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刻体会到了爱是什么。爱是做一切事物的基础。仅有懂得爱,才能做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