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早就想要有这本书了,这本书的书名很吸引我。我想看看,这爱的教育是一种什么教育。
带着这个疑问,我得到了这一本书。
这本书中记录着一个意大利小学生每天所过的生活与接触到的人,发生了许多动人的故事。描写了他们对祖国和人民,对父母和兄弟,对老师和同学深厚真挚的爱……
我最喜欢是这本书中的“卖炭人和绅士”,它里面写了:人和人都是同等的,没有贫富之分。不能因为一点小小的差距而贬低他人的等级。就算是再富有的人也犯错,而不能因为他富有就纵容他。文中诺比士的父亲就是一个不因为富有而欺负穷人的绅士。只有你去尊重他人,他人就会尊重你。要养成尊重他人理解他人的世界和生活,是起生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课。
爱,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方法。它并不是来逼迫你去什么,而是一种加以行动上的教育。没有了烦恼,没有的精神上的脆弱。这就是爱的教育,这是我的理解。
但是,这个问题是解决了,我又有了一个值得我思考的问题:爱,是什么呢?
有人说被爱是一种幸福,有人说爱是一种动力……到底爱是什么呢?我以前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只是知道我是爸爸妈妈爱着的,而未对他们说过我爱你们。我不知道我对爸爸妈妈的爱是什么?学习上,我有对老师的爱;友情上,我有对朋友的爱;亲情上,我有对远在天国的爷爷的思念的爱……但是我对爸爸妈妈的爱是什么呢?是空虚的吗?
空虚的爱,又是什么呢?
没有想到,一本小小的书,会给我极大的思考,这应该我读完后的感受吧。
读完这本书后,我感觉自己沉浸在爱的海洋中。从中,我领悟了;再坏,再可怕的人也会被受融化。遇到可怜人应当伸出救援之手。爱能挽救一切,爱是黑暗中的一束阳光。只要你愿意付出,得到的就是惊人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