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前夜,在一位伐木人家里有两位小孩子,一个叫槺槺,一个叫咪槺,他们是兄妹俩,槺槺是十岁,咪槺是六岁,就在这个夜晚,他们兄妹俩看见了仙女去,找青鸟。
仙女他给槺槺和咪槺他们俩有一顶神奇的帽子,可以看见肉眼看不见的东西。
有牛奶人、有面包人、有糖人、,有会发光的石头,后来闹钟里有十二个舞蹈家加上会说会的猫和狗,还有,变成人形的光。啊!是多么的有趣。
他们梳妆打扮了一番,就开始启程了,没有人陪着他们俩,就他们两个去。
他们首先去了回忆国,看见了已经过世的爷爷奶奶,还有一只狗、一只鸟和兄弟姐妹,一共七个,三个弟弟,四个妹妹。从来没有醒来过的兄弟姐妹都醒来了。
......
经历了千辛万苦,还没有找到青鸟。可是所有人都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