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了比利时作者梅特林克特写的《青鸟》以后,我认识了什么是幸福。
伐木工人的孩子迪迪和麦迪在平安夜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
梦中有个仙女指引他们经历了“幸福的怀念国”。在怀念国中,他们与去世的爷爷奶奶、兄弟姐妹相聚,感受到亲情的幸福。
接着,他们经历了“恐惧的黑夜”,使他们明白,只要坚持勇敢,夜晚的黑暗并不可怕。
接下来,去“光怪陆离的享乐宫”的经历告诉他们吃喝玩乐、贪图享受并不是真正的幸福,这样的“幸福”就在痛苦的隔壁,一不小心就会陷入痛苦的深渊。
“午夜墓地”却揭示了世上并不存在死亡和毁灭。最后当迪迪和麦迪在妈妈地亲吻和抚爱中醒来后,已经找到了幸福的青鸟。
与梦中仙女非常像的邻居老太太来到他家诉说着自己生病的女儿非常喜欢迪迪的鸽子。迪迪也很喜欢自己的鸽子,曾经多次拒绝邻居女孩的请求。现在,他非常高兴的把鸽子送给了久病卧床的邻居小女孩。
鸽子就像神奇的青鸟,治好了小女孩的病。女孩高兴地抱着鸽子来到迪迪家,迪迪、麦迪和女孩感到无比的幸福、快乐。
突然,鸽子飞走了,越飞越高。女孩哭了,迪迪满怀信心的安慰她:“我一定会抓住它的。”
这本描写伐木工人孩子梦中寻找幸福青鸟的书,深深的感动了我。使我明白了,世上什么也不会毁灭,所以没有死亡,仅仅只有变化而已。当花儿谢了,它会献出芬芳的香味和可口的果实;丑陋的毛毛虫会变成美丽的蝴蝶。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用心去寻找,生活中每个人的身边都会有许许多多的幸福:在家里,奶奶烧了一桌丰盛的饭菜,一家人有说有笑地吃饭时,这就是亲情的幸福;在学校里,当我忘带饭卡,同学就会毫不犹豫地借我饭卡,这就是友谊的幸福;暑假里,外出玩耍时,我坐在溪边石头上,凉爽的溪水亲吻着我的脚,这就是大自然给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