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很受感动和启发,这是我读过的最感人的一本好书!
这本书是意大利作者亚米契斯的作品。这本书以一位小学生日记的形式反映了当时社会的不良状态和各种阶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情感和不同的看法。如:老师、卖炭人、石匠、铁匠他们都很平凡,但都有精彩的人生!渺小中见伟大,平凡中见真情。书中还有形形色色的小学生,有好学生,有坏学生,他们有的有颗虚荣的心,有的有颗感恩的心,有的甚有一颗报仇的心。他们的感情丰富多彩,让人难以琢磨。
读后,一阵阵的强烈感情涌上心头。深深地感受到我们人类是多么需要互相帮助、关心和理解对方啊!要做到这些首先必须有一颗美好的心灵。就如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每天往返与学校,一些标语时刻感动着我。2008年汶川大地震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世界救援机构都出动了救援人员,还表示了真挚的问候。人人都用爱心来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如果全世界人民都追求和平那战争、犯罪等不良行为将永远不复存在,那该多么美好啊!
我希望每个人都来读一读这本书,让《爱——》随处可见,伴随着秋风飘向世间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