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鲁滨逊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和感受。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出生于一个富裕的商人家庭。但他不听父母的忠告一心渴望出去航海。终于,他鼓起勇气瞒着父母在朋友的帮助下出海。在前几次航海中有顺利,也有情况复杂的,但他还是乐忠于这一冒险,决定再次出海。谁知,这次遇上了烦:船在途中遇到风暴、触礁,船上所有人除鲁滨逊外全部遇难了。鲁滨逊侥幸漂流到了一个渺无人烟的荒岛上。就这样,他开始了在荒岛上艰难的生活。他在荒岛上搭建了自己的海滨住乡间住宅。他还救了一个土著人,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在荒岛上的第28年,他终于在一次巧合离开了荒岛,回到了家乡这样一个故事。
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这一人物,他敢于冒险,并且拥有顽强不屈、勇敢的精神,还富有善良、勤劳的品质。在荒岛上他依靠自己的双手换来了28年生活的所有需求。从这我看出了一个道理∶只有勤劳的付出,才有美好的收获。我们要学习他身上的种种精神和品质。不能什么事都依赖父母,要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出美好的未来,并且同时还要拥有一个广阔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