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早上,阳光明媚,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题目是《鲁滨逊漂流记》。我一见到它,就喜欢上了这本书。如果没有读过《鲁滨逊漂流记》的同学,就听我给你们讲一讲吧,我想你一定也会喜欢上这本书的!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文学的第一步现实主义小说,它创造了新的文学体裁,开创了18世纪现实主义小说创作的先河。《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第一部小说,也是一部影响很大的文学名著。
这本书的主要人物是鲁滨逊,鲁滨逊是一个永不满足、不断追求、不断进取的冒险家 。
这本书的内容是这样的:鲁滨逊出生在一个优越的家庭,但自幼就立下了遨游四海的壮志,他从小就想当航海家,但父亲却不同意,固执的鲁滨逊还是在19岁那年私自航海冒险去了。出海时遇到了海盗船的攻击。鲁滨逊成了海盗们的奴隶,最后得到了海盗的信任,终于有了逃走的机会,鲁滨逊逃走了。有一天鲁滨逊的船翻了,他游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开始在那自力更生,鲁滨逊大概在这个岛屿上生活了几年,他在这几年里逐渐为自己打造出了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一天中午,他发现海边有一个不是他,但又是人留下的脚印,他看到脚印惊魂未定,彻夜不眠。鲁滨逊发现脚印后,每天都警觉的搜察。有一天他来到海岸,发现到处堆满了人的骨头,原来有野人这里吃过同类的肉体,他立马回到住处,准备武器。鲁滨逊终于和野人交战了,他不仅杀光了野人,还救了一个要被野人吃掉的同类,给他取名为“星期五”,“星期五”也成了鲁滨逊忠实的奴仆。就这样,鲁滨逊在荒岛上建立了自己的“小王国”。鲁滨逊又在一个荒岛历险28年,凭借顽强的意志生存下来并最终脱险了。
读完了这个精彩离奇故事,我倍受启发。鲁滨逊是一个坚强,伟大的人。他孤身一个人在荒无人烟,恶劣的环境下居然生活了27年,并且用他坚持不懈地努力和汗水下,造成了这个有人有烟的岛屿,这个不再是孤岛的小岛。
我们需要有鲁滨逊的那种勤劳刻苦的精神。我们要学习鲁滨逊直奔目标,不甘平庸的精神。
这本书教给我们坚持才会取得胜利,实干比信念更重要。我们应该像鲁滨逊学习,学习鲁滨逊的勇敢。我要向他学习,因为我胆小如鼠,有一次,老师让我上讲台去背古诗,我走上讲台,吓的腿一直打抖。大脑一片空白,平时背的挺熟的古诗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害得我们班没得到好成绩。我一定要加强锻炼,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锻炼和同学们的交流能力。使自己勇敢起来,做一个勇敢的人。
今天,我才知道这是多么地不应该,我应该学习鲁滨逊那样,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我相信,我也能像鲁滨逊那样做一个胜利者,做一个不畏艰难险阻,懂得迎难而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