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寒假的时候读了一本名著,它的书名是《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让我收获满满,感受众多。
这本书主要写了鲁滨逊在很小的时候就有当航海家的梦想,他不顾父母的反对,只要当航海家,但是那一次他的小船,被巨浪淹没了,船上的船员几乎都身亡了,只剩下鲁滨逊,他非常的幸运,被海浪推到了一座海岛上,他把他自己能用的东西,利用了起来,他帮助野人“星期五”脱离危险,他们两个人在这座海岛上生存,船长发现了,他们就将他们救了下来,送回英国,最后,他将这座小岛打理的井井有条,成为了千万富翁。
我感受到鲁滨孙那面对困难而不退缩,勇敢前进,面对挫折而不害怕的精神使他在荒岛上成功生活了三十几年,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习这种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精神。有一次我去画画班里画画,那一次画画的题目非常的难,但我想到了鲁滨孙面对那样的困难还能勇敢的活了下来,我心中又鼓起了勇气,最终将画画六级考了出来。
还有一次我学象棋,每当我坚持不住时,不想学的时候,我又会想到鲁滨逊,他在岛上受了那么多苦,也没哭,也没跟谁抱怨,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生存,才有回国的那一天,我一这么想,就坚持了下来,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一级证书。
《鲁滨逊漂流记》呈现给我的是一个五彩纷呈的世界,有感人的情节,叫我感动有拍案叫绝的名句让人连连惊叹,有可喜的人生哲理我思考,有无穷的生活动力任我吸取。我非常喜欢这本《鲁滨逊漂流记》,希望大家可以有空的寒假时间读一读,它会让你感受到一种非凡的精神力量,在你遇到挫折困难时鼓舞你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