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的翅膀在美丽的煽动中,当嫩芽享受美丽的春天时,生活的起起落落。然而,当我们面对这些挫折时,真正支持我们的是我们周围的爱。
当我拿到《边城》这本书时,我迫不及待地想看起来像一只饥饿的狼。《边城》是一部意义深远、发人深省的小说。之后,我感慨万千,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饱经风霜的老人对孙女的爱。
在我们身边,感情无处不在。亲人的爱,就像一座梦想的城堡,为我们遮风挡雨;亲人的爱,就像一把小伞,虽然普通,但可以在风暴中发挥很大的作用;亲人的爱,就像一个蜜窖,滋养着我们的成长。但相反,亲人的过度爱也会导致我们生活中的不幸。
因此,如何接受身边的爱也很重要。想想我们周围的亲戚,谁不总是关心你,爱你?想想伟大的母爱和坚强的父爱。你感触很深吗?我记得,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高中时,晓峰成了班上的中学生。在高三家长会上,老师告诉晓峰的母亲:目前,晓峰正处于上学的边缘。如果他不快点,他可能不会上大学。回家后,妈妈对晓峰说:孩子,你真行!老师说,再努力,你就能再上一个大台阶。后来,小峰被一所名牌大学录取。晓峰像个孩子一样扑进妈妈的怀里,哽咽着说:好妈妈,都是你,照顾好你,……体谅……期待……只有鼓励和帮助我,我才能有今天……这个故事多感人啊。母亲的善意谎言使晓峰的未来成为可能。
母爱如水,温柔细腻;父爱如山,深沉严格。想想我的父母,他们不是把我当成掌上明珠吗?还记得我十岁的时候,爸爸为了给我买书法用具,被雨淋成了汤鸡;12岁的时候,妈妈用她的背挡住了豆大的雨。在生活中,妈妈不让我做这做那,照顾我。爷爷奶奶把好吃好玩的都留给我。爸爸是我最强大的后盾,前进时鼓励我,后退时支持我。他们爱我,爱我,但我不知道如何正确接受这些爱,更不用说如何享受它们了。
家人和亲信任我们,永远爱我们。同时,我们也应该回馈亲人。
借用《边城》中的一句话:爱的美在于它的纯洁。我想说的是,爱的美在于它的价值和它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