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读了这本书之后,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学习上不再因为一两次不顺利而失去信心,而是越考不好,就越要努力。有一次考试,上午的两门功课成绩没有班里的某一个同学好,但是我并不服输,反而信心倍增,决心打一个翻身仗。下午的语文考试,我做每一道题都格外仔细。果然,我语文考试是班里的第一名,总成绩也是第一名。
《老人与海》这本书使我深深地懂得了:做人不应该被任何困难所压倒,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今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要信心十足地去面对,坚持到底,决不退缩。我要感谢书,感谢它让我学到了那么多知识;感谢它让我懂得了那么多道理;感谢它让我知道自己的不足,激励我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