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风靡全球的影片《流浪地球》狠狠地为国人长了一把脸。上映短短17天,就突破了42亿的票房,带着对原著的崇拜;带着一颗好奇的心;带着满满的求知欲;24小时后,老妈终于被我的甜言蜜语所打动,一口气买回了刘慈欣老师的八本大作。
拿到《三体》的那一刻,我的心是沸腾的,我小心翼翼地撕开了那层薄而透明的保护膜,生怕一不小心就会伤到她,此刻的她仿佛就是我的全部,一本书、一杯水,我就这样捧着她翻阅了四个多小时。
三体人在利用智子锁死了地球的科技后,一对对太空战舰直奔太阳系而来,意图消灭地球文明,一开始读到这些内容时,我曾一度认为三体是邪恶的。可是直到“面壁计划”与“破壁人”出现之后,我才知道三体文明入侵地球,仅仅只是为了生存下去,在只剩下罗辑一个“面壁者”时,罗辑通过“诅咒”来威胁三体,使人类在短暂的时间内获得了安宁。
看完后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奥巴马总统也会喜欢这套书了,刘慈欣老师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把我彻底的征服了。是啊!没有无穷的想象力,就不会有因一个苹果而出现的万有引力,哥白尼也不会提出日心说,求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想象力被固化的人,永远都不会发现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