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兴致勃勃地读了一本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是由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写的,本书主要讲述了鲁滨逊出生于一个富有家庭,小小年纪的他,一天忽然萌生了一个念头,这个念头在生根发芽常常使他不安分,终于父母经受不了他的死缠硬磨,答应了他。这样一场令人惊心动魄的故事就此拉开序幕。 首先他踏上了巴西的船,与船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最后一场令人胆战心惊的暴风雨,除了鲁滨逊无一幸免,连船也散开了架子。后来鲁滨逊来到了一片荒岛上,开始了他长达28年的荒岛生活,打飞禽走兽,找散开的木板做家具成了鲁滨逊的家常便饭。一天他发现了一些野人,那些人烧起火,准备把一个可怜鬼杀掉。顿时鲁滨逊的枪响了,几个野人接二连三地跳进海水里不知去向。没错,那个可怜鬼就是忠诚善良幽默的仆人“星期五”他带着鲁滨逊一起去偷野人的船,后来就坐着木筏逃离了荒岛。鲁滨逊回到家乡后得知父母已经相继过世,鲁滨逊听了便离开了。
开始了他的旧地重游。
鲁滨逊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奇迹,他们我们也要像鲁滨逊一样勤劳善良,他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