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喝水》这个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过吧,讲的是一只乌鸦喝水的故事,但《乌鸦喝水》却带给我了很大的启发。 先是那只乌鸦渴了,渴了就得找水,它就去找水了。找啊找,找啊找,找到了。但是呢,水在一个高高的瓶子里,乌鸦的嘴巴又尖又宽,喝到水几乎跟登天一样难,但它没有放弃,想到了一个办法。哦!想到了!它看到了瓶子旁的石头。
它把石头一颗一颗地放进瓶子里,它并不着急,慢慢地放。终于,瓶子里的水快溢出来了,它也如愿以偿的喝到了水。 开始我看这个故事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它有什么特别之处。相反,还觉得它很幼稚,读来有点像乱讲。因为在现实中,这是不可能的!但是随着我年龄不断增长,我终于知道了这故事所蕴含的道理十分重要。
它告诉了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轻易放弃或选择逃避,应该从困难中搜索到一些可以攻克困难的因素。并把这些因素组成一个可行的方案,去解决它。
故事虽然不可能在现实中发生,但故事中蕴含的道理一定会在现实中发生的。所以,我们要吸取故事的经验,来解决现实中乃至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困难和坎坷。
像爱因斯坦,爱迪生,居里夫人等科学家,遇到困难时,都是不惜一切的代价或时间,把这些困难解决。所以说,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乌鸦的“渴”,就像现实中我们遇到的困难;乌鸦的“找到了水瓶”,就像现实中我们面临困难的逃避与解决的选择;乌鸦的“喝到了水”就像我们现实中困难解决。它和生活互相关联。
但愿我们都像乌鸦一样解决“喝水”的困难,不逃避也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