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曾经遥远而枯燥的《论语》仔细倾听于丹教授的《论语》心得,感觉曾经遥远而枯燥的《论语》一下子变得丰富和温暖起来。于丹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现代实际生活娓娓道来,阐述其深刻内涵,温暖起来。于丹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现代实际生活娓娓道来,阐述其深刻内涵,有许多独到见解,豁然于眼前。多独到见解,豁然于眼前。于丹对《论语》的解读能够赢得民众的掌声的根本原因正是她没有把重点聚焦在什么王道于丹对《论语》政治、儒教等,她把论语的教导直接针对普通人的生活,比如她讲解的心灵之道、政治、儒教等,她把论语的教导直接针对普通人的生活,比如她讲解的心灵之道、处事之道都是帮助人的内心需要,这就是当今许多现代中国人的实际需要。
人们从于丹的讲解中,是帮助人的内心需要,这就是当今许多现代中国人的实际需要。人们从于丹的讲解中,更多的现代中国人的实际需要去理解《论语》中的一些教导,以帮助自己求得心灵的平安,帮助自己为人处事、去理解《论语》中的一些教导,以帮助自己求得心灵的平安,帮助自己为人处事、帮助自己教人处事育孩子。尤其是在当今忙忙碌碌、竞争激烈以及精神相对空虚的情况下,育孩子。尤其是在当今忙忙碌碌、竞争激烈以及精神相对空虚的情况下,人们更有对内心平安的追求,当然孔子不能给当代中国人完全的精神寄托,的追求,当然孔子不能给当代中国人完全的精神寄托,但《论语》中的一些内容的确能给人某论语》种心灵安慰,也可以让人从中学到一些处事之道。种心灵安慰,也可以让人从中学到一些处事之道。
于丹《论语心得》是道德与智慧的凝结,她是一个循循善诱的教师,又是一个正直、坦率、于丹《论语心得》是道德与智慧的凝结,她是一个循循善诱的教师,又是一个正直、坦率、宽容的友人。她可以映射着我们道德情操、品性修养的镜子,让我们在生活中找准自己的方向。宽容的友人。她可以映射着我们道德情操、品性修养的镜子,让我们在生活中找准自己的方向。中国传统的道德理想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做一切事情的根基,中国传统的道德理想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做一切事情的根基,修身是放在第一位的。修身可理解为外在能力完善,并懂得变通,与时俱进。而内在心灵则完满、富足,位的。修身可理解为外在能力完善,并懂得变通,与时俱进。而内在心灵则完满、富足,待自得变通内心修为提升,自身能力提高才能更好地去为人处事。学习于丹《论语心得》,感觉最深的是内心修为提升,自身能力提高才能更好地去为人处事。学习于丹《论语心得》,感觉最深的是》,能启发我们的心智,触动我们的心灵,教给我们很多为人处世的方法,做人的规矩、道理,能启发我们的心智,触动我们的心灵,教给我们很多为人处世的方法,做人的规矩、道理,让人在不经意中增加了智慧的法人在不经意中增加了智慧的法码,给予了力量的源泉,得到了快乐的幸福,真正品味出那份平给予了力量的源泉,得到了快乐的幸福,平淡淡才是真的细腻意境。平淡淡才是真的细腻意境。
经验告诉我们,一个人是否感到幸福,对现实是否感到满足,主要取决于个人的心态。经验告诉我们,一个人是否感到幸福,对现实是否感到满足,主要取决于个人的心态。确实,在今天这么一个不断改革与飞速发展的时代,在今天这么一个不断改革与飞速发展的时代,保持良好的心态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显保持良好的心态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显得更为重要。面对眼前千变万化的世界,调整好个人的心态,在工作和生活中得到快乐,得更为重要。面对眼前千变万化的世界,调整好个人的心态,在工作和生活中得到快乐,是我们每个人在现实中要解决的重要课题。只有站在个人心理们每个人在现实中要解决的重要课题。人生的理想是心中精神寄托的符合,人生的理想是心中精神寄托的符合,的坐标系上,建立务实有效的理想方能在人生的职业生涯中有所担当,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最为的坐标系上,建立务实有效的理想方能在人生的职业生涯中有所担当,重要。于丹教授把《论语》朴素、敦厚的哲理解读后以现代人的理解方式传递到我们,重要。于丹教授把《论语》朴素、敦厚的哲理解读后以现代人的理解方式传递到我们,正确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就工作而言,一个人的目标,不能好高骛远,必须经过努力可以达到;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
就工作而言,一个人的目标,不能好高骛远,必须经过努力可以达到;同样,目标不能太小,不经一定困难能够实现的目标不可能带来多大的勇气,同样,目标不能太小,不经一定困难能够实现的目标不可能带来多大的勇气,即便是实现了目标也不可能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快乐。同样,对于一所学校目标的适切制订,将会增强教职员工标也不可能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快乐。同样,对于一所学校目标的适切制订,将会增强教职员工学校目标的适切制订的团队精神;远大的理想,将激励人们战胜各种困难,勇往直前。的团队精神;远大的理想,将激励人们战胜各种困难,勇往直前。前一段时间于丹教授到日本讲授论语心得,前一段时间于丹教授到日本讲授论语心得,受欢迎的程度远远超过她的想像。受欢迎的程度远远超过她的想像。这说明日本对儒家文化的重视超过中国。但现代日本等许多国家的政体和经济发展并非是靠儒家文化,靠对儒家文化的重视超过中国。但现代日本等许多国家的政体和经济发展并非是靠儒家文化,的是现代制度创新与文化继承两者并行,不是全面抛弃,也不是全面保留。国家拥有现代政体,的是现代制度创新与文化继承两者并行,不是全面抛弃,也不是全面保留。国家拥有现代政体,同时社会、家庭、个人也保留一些传统的价值观,这两者并非矛盾,而是相辅相成。同时社会、家庭、个人也保留一些传统的价值观,这两者并非矛盾,而是相辅相成。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制度与文化两者同样重要,缺一不可,孔子《论语》国家来说,制度与文化两者同样重要,缺一不可,孔子《论语》等传统文化能帮助人得到一些内心平安以及一些处事之道。于丹论语心得的现象其实是向中国社会启示如何继承和保护传统内心平安以及一些处事之道。
于丹论语心得的现象其实是向中国社会启示如何继承和保护传统文化,并同时建立和维护民主、平等、法制的现代社会制度,文化,并同时建立和维护民主、平等、法制的现代社会制度,可以大力提倡传统文化中对个人价值观和修养有益的教导。价值观和修养有益的教导。于丹的心得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智慧,什么是和谐,什么是无畏。在于丹对《论语》于丹的心得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智慧,什么是和谐,什么是无畏。在于丹对《论语》通俗化的解读中,无论是"心灵之道"还是"处世之道",无论是"君子之道"还是"朋友之道",化的解读中,无论是"心灵之道"还是"处世之道"无论是"君子之道"还是"朋友之道"于丹都用一种大气的胸怀,独到的眼神,加以审视、领悟,
并用轻松自然的口吻娓娓道来。于丹都用一种大气的胸怀,独到的眼神,加以审视、领悟,并用轻松自然的口吻娓娓道来。--这就是于丹心得的力量,这就是于丹心得带给人的美丽!这就是于丹心得的力量,这就是于丹心得带给人的美丽!给人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