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圣诞节了,街上的商铺里全都布置一新,都是关于圣诞的主题,让人看了心花怒放。
今天早上穿袜子时,突然发现袜子鼓鼓地,我连忙拿出来一看,哇!是一个可爱的雪娃娃,原来这是妈妈特地送给我的圣诞礼物。我太开心了,这真是一个美好早晨。
我啍着小曲走进了校门。一进教室,同学们都把昨天晚上精心准备的贺卡送给自己的好朋友。我也收到了三张贺卡,有这些同学給我送祝福,心里总是美滋滋地。
正在上语文课时,没想到我最好的朋友小蔡来了。她前两个星期得水痘了,只能在家养病,不能来上学,现在她的病好了,终于可以来上学了。太好了!小蔡可以跟我玩了!一下课,我立刻向小蔡奔去,给了她一个热情地拥抱。
小蔡从袋子里拿出厚厚地一摞纸,咦?这是什么?噢!原来是小蔡要给大家送贺卡。我知道同学们一会儿肯定会拥上来,下意识的赶紧跑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来,等待着小蔡发贺卡时念到我的名字。“伍雅怡、梅佳洛、施钰琪、......欧阳奕......”终于念到我的名字了。我快步走上前,接过贺卡,看见贺卡封面画着两个可爱的小女孩,它象征着我和蔡蔡的友谊。在正下方还写着一排英文,意思是“最好的朋友”,贺卡两旁用橙色的水彩笔写了八个大字“新年快乐,学业有成”。再打开里面写着:“祝:欧阳奕新年快乐!学习进步!茁壮成长!”四周是五彩的爱心和有关友谊的英文。看到这儿,我的眼睛湿润了,蔡蔡不能来上学的这段时间,在家里给我们大家亲手做新年贺卡。特别是蔡蔡给每一个同学做的都不一样,蔡蔡做得十分用心。她能根据每个同学的爱好、特点、来制作属于我们每个人的贺卡。我忍不住问:“小蔡,你给我们做贺卡累吗?”小蔡微笑着回答:“欧阳,你像我这样给大家亲手制作贺卡,你就会发现这过程中的乐趣远远超过累。”
别人经常问我:“友谊是什么?”我总会自顾自地回答:“友谊不就是我对你好,你对我好吗?”可现在我知道了,友谊不单单有这些,还有自己默默地努力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