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3
我一直想对外公表达我的感谢。刚好外公的生日快到了,我想起他喜欢写毛笔字,于是决定买一支毛笔送给他。
我像一阵风一样跑进商店,寻找我想要的那支带着浓浓爱意的毛笔,焦急又兴奋。
商店里的毛笔很多,我挑来选去,总不满意。老板看着我挑剔的模样笑了:“同学,你要求很高嘛,这么多笔还看不上?”“那当然,我可是要买来送给我外公的,他对我可好啦!”老板点头夸到:“不错不错,是个孝顺孩子。”
突然一支耘丰斋的毛笔吸引了我。这支毛笔极为特别,笔杆是朱红色,还有暗黑色的花纹,上面用银色刻出四个字~~“淡看浮华”。
我立马对老板喊道:“我就要这一支!”正准备付钱,却在老板报出价格后呆住了。我心一沉,攥紧手里的零钱,我知道根本不够。“能少一些吗?”我底气不足地问,老板微微摆头:“我们这不讲价。”我来时的激动像被水泼灭的火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失落地低下头,在心里叹着气,慢慢地离开了。
回家的路上,我问自己:难道就这样轻易的放弃吗?不行,我一定要买下这支毛笔!
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与爸妈达成了劳动协议,做家务事赚零用钱。
当别的孩子在楼下玩耍时,我在家里扫地;当别的孩子看电视时,我在整理房间;当别的孩子正在睡懒觉时,我早早起床为家人准备早餐。我还把每周的零花钱省下来,与那些可爱的小玩具、让人流口水的小零食暂时告别。
尽管好多次我都想放弃,但给外公送惊喜的想法又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我一直盼望能早日买到这件礼物,甚至在梦里也经常出现这只毛笔的影子。我只要一有空就会跑去商店看看这只毛笔还在不在,叮嘱老板不要将它卖给别人。我像一只盯着鱼的大花猫,馋得流口水,却吃不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点一点的积攒,终于在外公生日的前两天,我攒够了钱,把那只珍贵的毛笔买回了家。那种舒坦的感觉以前从未有过。
外公生日那天,我把毛笔送给了外公。爸妈在一旁把我赚钱买笔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外公听了十分激动,一把抱住我,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你真是太乖了,谢谢你!”
那天他笑逐颜开,喝了很多酒。我也十分激动,我终于用自己的努力回报了外公一次。
晚上躺在床上,我心想:原来家人是多容易满足啊,只是一支笔,就能让外公这么开心。当然我知道,让他开心的其实是我的付出,是毛笔中包含的浓浓爱意。这份爱在我们之间传递着,它才是世界上最美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