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5
等待了好久,终于等到六一了,我期盼已久的第二届“东升杯”作文大赛颁奖仪式终于来临了。在这之前,我就幻想了很多次,我生命中的第一次颁奖典礼会是什么样子的。
今年二月份,我偶然得知定州市要举办作文大赛,这样的好机会,我怎么能够错过呢?经过了很长时间的酝酿,我才开始动笔。我一直认为,等到有了感受,想写的时候再写,这样才能写出好作品。提交后,好像又等了很长的时间,我以为我的作文又像以前一样打水漂了,结果,我在某一天的午后接到了编辑打来的电话,告诉我说,我的作文获奖了,颁奖典礼另行通知。当时的感受是很兴奋的,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参加颁奖。
六月一日,正好也是儿童节,颁奖典礼如期的进行了。上午八点半,我们进入了会场,很大很宽敞的会议室,人也很多,我看到老师和学生们红光满面的,便更加期待了。九点多,大会领导在欢快的迎宾曲结束后开始发言,台下的每个同学都齐刷刷的望向发言台,都在认真地听讲。
首先是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看到他们捧着获奖证书时眉开眼笑的样子,那种情感,那种自豪,都是无与伦比的。证书,奖品,掌声,因为等待了太久太久,所以上台时的快乐是绝对纯粹而美好的。
接下来是二等奖代表、三等奖代表的颁奖仪式,但无论怎样,努力过,奋斗过,能站在领奖台上,心情都是快乐而幸福的。
获奖代表的发言,是令我激情澎湃的。那是一位实验小学的小男孩,洪亮的声音,激情的语调,是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那种激情而自豪的魅力。还有一位实验小学的女生,优美而动听的嗓音,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还有一些校长和优秀老师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不仅是学生,老师站在领奖台上的姿态也像纯真的孩子一样,微笑,兴奋,每个人的喜悦都溢于言表,快乐的情愫散发在湿润的空气里,充满了每一个角落。
这个六一节,无论是老师,还是大学生、小学生,都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我想,这个颁奖典礼,就是送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