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3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珍贵的礼物,不管这个礼物在别人眼里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它可以是有形的,或着是无形的。曾经一名老教授在妻子去世后,想吃药自杀,此时女儿在电话里关心的言语:“爸,我好想陪陪你。”让他放弃了求死的念头。对老教授而言,女儿的关心就是他一生中最特别的礼物,这是任何再名贵的礼物都比不上的。
还记得,那是艳阳普照的夏季,只剩最后一天的毕业行程,大家都情绪激昂的在游乐园疯狂寻找刺激的游戏,我也不例外。当我一踏进入鬼屋,那些面目狰狞的鬼把我吓得魂飞魄散时,碰一声,我被别人推倒而撞到墙,在我还没回神时,右腿的膝下处莫名的发热,疼痛正快速扩散开来,才惊觉到我受伤了。从昏暗的鬼屋走出,望了一眼伤口,发现鲜血像小条流水般从膝盖流至整只小腿,我慌张得拿面纸乱擦一通,血依然毫无忌惮的流了下来,此时不争气的眼泪已潸然落下,来来往往的人用惊讶和好奇的眼神望着我,却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
“你还好吗?”一个陌生的大姐姐在我面前蹲了下来,从包包里递出曼秀雷敦并帮我擦拭伤口,她带有酒窝的笑靥问我还疼吗?,就彷佛定心剂一般,把我慌乱的心一点一点抚平了。她又瞧见我黯然神伤的泪痕,便一言不语陪在我身旁,四周此起彼落的热闹及笑声也进不来我和大姐姐此时此刻无声宁静的温暖时光,原本疼痛的伤口被这一道温暖的光给驱逐了。听见朋友呼叫我的名,她便缓缓起身我赶紧将药膏递给她,才发现她的相貌,一张瓜子脸配上小眼睛,虽然没有很出众的样貌,但在我心中她却比任何人都姣美,她挥手道再见的身影不由自主的散发出一股如冬阳般的温暖,这短短的5分钟却让心里的悸动犹如波涛汹涌的海浪,沁润了眼框侵占了喉咙,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有着说不出口的感谢。
我收过大大小小的礼物,超大泰迪熊到小卡片都有,可是从没有一个礼物比得上在我惊慌失措时送来的帮助还珍贵、特别。看到小腿上模糊的伤疤我便想起了她,她给了我也教了我这份雪中送炭的温暖之情。所谓“千里送鹅毛”就是如此吧!它的意义不在它有多昂贵,而是在它无价的心意。这真的是我收过最好也是最特别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