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4
有一件事让我到之今还记忆忧新。那是我9岁时的生日礼物。9岁以前我一直是一个胆小,懦弱的小女孩,就是那个生日礼物改变了我。
我9岁生日那天,我在学校做清洁,很晚才回家。我以为爸爸妈妈把我的生日网络,都没有送我生日礼物。我一个人默默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到家里,当我打开门的那一刹那间,一阵生日快乐歌响起在我耳边,妈妈拿着一个生日蛋糕对我说:“ 孩子,生日快乐! ”我开心的笑了,这时爸爸拿了一个小铁盒对我说:“这是一个特别的礼物——9小魔豆,听说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字哦!不管它能不能发芽,我都希望你把它种下去。”我问爸爸:“把它种在那里呢?”话还没说完爸爸就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拿出一个可爱的小花盆来,里面还装有半盆土。我小心翼翼的把9棵小种子种了下去,等待着它的发芽。
几天后的一个早上,我的小豆子发芽了。我开心极了,上学的路上看见我认识到同学就对他们说:“我的小豆子发芽了。第二天老师对我说:”我们学校准备举办演讲比赛我希望你代替我们班级参加。我对老师说:“老师我……不行……不行的。”老师大声的对我说:“有什么不行,你作文写的好,学习上兢兢业业不打折扣有什么不行!”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接下了这个任务。
回到家里,我发现小豆子已经开始长叶了,我很高兴便信心十足的写下了演讲稿,并大声对小豆子说:"小魔豆,希望我成功。”在一周后的演讲比赛中我大声的演讲着,最后我成为年级的第一名,我们班同学开心极了,走路都神气十足的。
一天早晨,妈妈对我说:“孩子,你发现了吗?你变了,变的自心了,不再是以前那个胆小,懦弱的小女孩了。快去看看你的小豆子吧!”我惊奇的发现在每一个小豆子上都有一个字:相信自己,你会成功的。直到现在我问起妈妈这件事,妈妈告诉我原来那些小豆子是老师送的,豆子上的字也是事先刻好的,我只是没有注意。
那些小豆子就像是一盏盏明灯,照亮了一个小孩子的心里之路,给予了一个孩子自信,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