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5
时光清浅,岁月飞转。十五年的成长路上,我收到过无数礼物。然而记忆中挥之不去的,是父亲给我的那份特别的礼物。
生日那天,父亲说要给我一份礼物。我满心欢喜,甜蜜地期盼着这礼物的到来,放学之后便急匆匆地往家里赶。打开家门,却发现空无一人,桌上只留了一张小纸条,上面是父亲的字:回到家了吧,自己做饭去。我很不情愿地嘟起嘴,心里的美好期盼,宛如肥皂泡般瞬间破灭。父亲不是说要送我礼物吗,怎么叫我自己做饭……迈着沉重的脚步,我失落地走向厨房。
我本来就是一个四体不勤之人,突然要我自己做饭,一时间竟不知从何下手。从冰箱里翻出西红柿,右手笨拙地拿起刀,切得七零八落,狼狈不堪。又从厨房里找来肉,手忙脚乱地扔进锅里,草草翻炒了事……到最后,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将晚饭端上桌的。趴在桌子上,一口一口地吃着难以下咽的饭菜,泪水不住地滴在碗里,咸的,苦的,仿佛我的心……
吃过晚饭,我本想打开电视好好享受一番,拿起遥控器,竟然发现开关上贴着一张纸条。我撕下来一看,还是父亲的字:想看电视吧,先完成作业。我无奈地放下遥控器,转身向书桌走去,心里冒出许许多多冻疮,灼灼地痛。父亲的话不得有误,我只好拧亮台灯,拿出书本,开始不情愿地复习和做题。“当……当……”时钟稳稳当当地敲了十下,我揉了揉疲劳的眼睛,伸个懒腰,转身一看,却发现父亲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身旁。我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泪水,扑到父亲怀里:“爸,你不是说要送我礼物吗……”父亲慈爱地揩去我脸上的泪水,语重心长地说:“没错,今天的特意安排就是给你的礼物。儿子,你要知道,人生在世,很多东西都得自己去面对。如果不能独立,哪能成为男子汉大丈夫呢?”
听着父亲的话,我深深地低下头,若有所思。那一瞬间,我忽然明白,父爱原来就在身边,只是像洋葱一样,父亲把自己的心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每读懂一层,便会有流泪的冲动……原来,父亲给我的特别礼物,就是教我学会独立啊!
记忆的雪花仍在飞舞,我忘不了父亲给我的这份礼物,这份特别的礼物,这份满含父爱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