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2
我曾经收过最特别的礼物,是夏天吃的一枝冰棒,它像是我的好朋友,把我从艳阳高照的热天带到了凉爽的秋天。
我曾经收过最特别的礼物,是雨天里的一把小雨伞,它像是我的小天地,让我从倾盆大雨带到了晴空万里。
我曾经收过最特别的礼物,是我最伤心的时候妈妈的大大拥抱,它像是汪洋中的小船,让我从我住失望到无限希望。
我曾经收过最特别的礼物,是我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有一位陌生人指导我,它像是我的谷歌导航,让我从迷途中找到方向。
我曾经收过最特别的礼物,是一个温暖的拥抱,它像是我的救命恩人,把我从冷漠无情的世界带回无线光明的世界。
我曾经收过最特别的礼物,是爸妈的亲吻,它像是我的天使,让我更有安全感。
我曾经收过最特别的礼物,是全家人和乐平安,它像是我的宝贝,让我从担心的地方被带回安心的地方。
我曾经收过最特别的礼物,是一根爸妈打造的支柱,它像是我的生命,把我从伤心的世界带回开心的世界。
情
世间有亲情、爱情、友情。像躲在白云后的月光那么模糊,像红霞退去时的音韵。曾经想放开的歌声,曾经想抓住的忧愁。也许一一消逝。前世与来生都那么遥远,谁来打开未来的门?
我曾想,情的意义何在?
今夜,我漫步在观星台。 很美的星星,但却寻不到足迹。有谁能真正的读懂星星?我拿起流星瓶,拿出纸,写下这样一句话:“来之去,去之来。去之不如不来,来之不如不去。有是情,无是情,踏过今日,方能明日?悠我心,断情长。”写名字的时候赫然写下一个“?”把纸装入许愿瓶,用力狠狠一抛,直到消失,划过一道回思的弧线。 世间的情在慢慢淡化,却抹不掉它的纯真,原本的模样。
当伤心与惋惜交汇,开心与崇拜交汇,神情与话语交汇,天上的星星与地上的沙砾交汇,一切与其交汇,关键在于情。水的单薄与情的雄厚,草的丰饶与情的荒凉,无知的宽容与情的自私,小人的私心与情的奉献……
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把情给抛弃,但情绝不会抛弃我们。世界那么大,我们却那么渺小。但情是因为我们的渺小而变得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