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9
礼物?每年的生日,爸爸妈妈都会为我准备礼物,哪一件最特别呢?我知道了,要说最特别的礼物就是它了长命锁。
在我小时候,不只是个人家庭不富裕,国家也在慢慢进步。当时的纸币和现在也不相同。记得当我出生时,当我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我那么小,妈妈生怕我磕到,碰到,怕各种疾病把我抢走做干女儿,便送了我一把长命锁,银白色的,像锁一样形状的项链。我对他爱不释手,也许是母亲照顾的周到,也可能是家人百般的呵护,儿时的我并没有什么大病,一直健康的生活,直到那一年
在我五岁那年中,一个平平常常一天,早上还和往常一样的春光明媚,到了寂静的夜晚,我的家里却一点也不平静。那天夜里,我开始发烧,浑身难受得厉害。不论妈妈是用湿手巾为我擦身,还是喂我吃退烧药,我的病都不见起色。妈妈背着我走着泥泞的乡村道路,险些滑倒多次才把我送到村头的一家小药铺里。经过一夜的折腾,我终于退烧了。朦朦胧胧中我梦见爸爸走到病床前,我喊他爸爸,他却不理我,只是笑着哄着我睡觉。虽然退了烧,但还没完全好。妈妈担心我的病会反复,只好趴在我的病床边睡觉。等我醒来,我已经在家里了,妈妈在厨房熬着粥。
我的枕边多了一把长命锁,我才知道妈妈去找过爸爸了。自从生下我,爸爸妈妈就开始分居了。我明白啊,是爷爷奶奶不喜欢我,他们特别重男轻女,我是女孩,是嫡长女,所以不招惹爷爷的喜欢,也得不到奶奶的疼爱。就因为他们封建的思想,导致爸爸不能来看我。我不怪爸爸,可我是女孩也不是我的错啊。
后来爸爸不顾爷爷奶奶的反对回来了,他说他想明白了,我虽然不是男孩子,但我却是这三代以来唯一一个女孩子,就算不能得到老人的喜欢和宠爱,也不能让我失去爸爸,因为我是他的女儿。
“妈妈,这里是什么啊?”“你打开看看呗!”就在昨天,我在衣橱里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那发现了一个巴掌大的小盒。盒子里有一堆手镯,那是小姨给我满月的礼物,还有一把长命锁。我惊奇的拿着它给爸爸看,爸爸却对这把锁毫无印象。原来,妈妈骗了我,当时的爸爸,根本没有来看我,也没有买这把锁。
后来这把长命锁被我给了弟弟,有了弟弟之后,我们家和爷爷家的关系才有所缓和,这把锁对我来说是最特殊最重要的礼物,现在他是弟弟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