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6
爸爸平常工作非常忙,作为单位的技术骨干,他经常要加班。有时回家后还要帮我辅导数学功课,真的蛮辛苦。马上到爸爸的生日了,因此我准备今年要为爸爸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爸爸这次的生日正好是星期天,这天,我一早起来就建议妈妈和爸爸去钓鱼放松一下,妈妈怀疑地打量着我,说:“你一个人在家能行吗?”我拍着胸脯,大声说:“没问题,你儿子都六年级了,放心吧!”爸爸乐得眉开眼笑,匆匆吃完早餐后,拉着妈妈高高兴兴地去钓鱼了。
家里只剩下我了,我立刻忙碌起来。生日蛋糕我早就用零花钱订好了,我先把屋子打扫干净,再把气球拿出来,开始吹气球。这小小的气球,吹起来可费力了。我鼓着腮帮,使出吃奶的劲,才吹好一个。可一个哪够啊,为了给爸爸过上一个完美的生日,拼了。于是,我又拿起一个气球。刚刚那个气球那么难吹,是不是因为弹力不够?我便用两手扯了扯气球的两端,然后再次鼓起脸颊,“呼呼”吹了起来……终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脸涨得通红,满头大汗,终于吹完了。
为了赶时间,中午我匆匆泡了方便面当午餐。吃完午餐,顾不上休息,把五彩缤纷的气球装饰在客厅里。看着焕然一新的客厅,我心里可美了。
该去取蛋糕了,走在路上,我正好瞄见路旁的书报亭里挂着一本钓鱼杂志,呀,这不是爸爸一直想买的吗?昨天爸爸还逛了几家书报亭都没买到呢,我便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我带着买回来的杂志和蛋糕回到家,还在杂志的扉页上端正地写了几个字:“爸爸,祝您生日快乐!”万事大吉,就等着爸爸回家了。
爸爸妈妈到家了,一进门,便愣住了——客厅的四周挂着彩带,绑着气球。爸爸看着餐桌上的蛋糕,爸爸这才恍然大悟,今天原来是他的生日!我为爸爸点燃生日蜡烛,爸爸默默地许了一个愿,小心翼翼地把蜡烛吹灭,我们一起吃起蛋糕。这时我偷偷地将藏好的钓鱼杂志捧到爸爸面前,认真地说:“爸爸,祝您生日快乐!”爸爸乐得一把把我抱住,高兴地说:“谢谢儿子,我的儿子长大啦!”这一刻我们家里充满了温暖的感觉。
这本杂志一直被爸爸保留着,爸爸认为这是他过的所有生日中收到的一份最特别的礼物,而这件事也让我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