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8
我一直渴望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不要多贵,只希望他能带着我在林荫小道,花丛小路,小河彼岸像快乐的小鸟一样。可是,这个让我如此喜爱的自行车却一直没能得到。
做完了学校里堆成山的功课,我背着沉重的书包随着夕阳下斜的拍子缓缓走出学校大门晚霞染红了整个天空,把我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如果是在周末,我会去天真地捕捉这不真实的影子,然后对椅子上正在看我的妈妈喊一声:“妈妈,瞧我多厉害!捉到了比我大几倍的怪物。”我的声音在幽远的天空回荡,妈妈一把拉我到妈身边,笑着说:“那长长的‘怪物’就是你的影子呀!我的小宝贝怎么成了小怪物了哟。”妈妈的话让我咧开嘴大笑,妈妈起了身拉着我的小手回家,但作业的重担压得我缓不过气来,每天妈妈都在我灯光闪烁的房间说我作业这么多还这么晚回来。当我走到家门口中,天色已经不晚了,因为晚霞都打着哈欠上床睡觉了。我便在妈妈的催促下吃饭、做作业、睡觉。
但今天的气氛似乎和平常不大一样。我做作业的时候爸爸和妈妈总是在门口对我诡秘一笑。那捉摸不定的笑声让人着实觉得背后冷风阵阵。餐桌上,连我一向喜欢的糖醋排骨也没有动,妈妈觉得不对劲连忙问我怎么了,我支支吾吾地将实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良久才开了金口中,对我说:“我们对你笑是因为你太幸福了!你还记得几天前你说自己最想要的生日礼物是自行车吗?”这——,好像是这样的。”我极小声地回答妈妈,“那就对了,你外公听说了这件事情后,毫不犹豫地给你买了一辆粉红色的自行车!这不,刚送来呢?”妈妈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对我说,我本来挺高兴的但想到外公平时抠门儿地连糖都不给我买,便又反问起妈妈来:“真的是外公买的吗?他平时连糖都不给我买。”妈妈一听不高兴了,生气地质问我:“你说的食品怕都是垃圾食品吧?那些食品对你有害无益呀!”外公当然不能给你买啊。”我听了顿时泪眼朦胧,没想到我一直误解了外公。
现在我骑自行车的技术突飞猛进,因为外公的爱包含在里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