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4
如果不是那次艰难的登山经历,我想我不会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坚持。
早起,只是为了去追寻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姐姐也和我一样很早便起床了。
清晨的薄雾如轻纱般笼罩在山头,万分美好,令人心驰神往,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我想它们也是为了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吧!雨后的树林多了一份静谧,空气中混合着泥土湿润的气息和青草的香味,可山路却是坑坑洼洼的,着实不太好走,但这些都不会成为我和姐姐追寻阳光的绊脚石,我们满怀向往地向山顶进发。
清晨虽然有些微凉,但我们只爬了一小段路便汗流浃背。走着走着,我感到有些累了,明显地被姐姐甩出好一段路程。焦躁的我突然感到手背上一阵疼痛,一个大红包赫然呈现在我的眼前,好像在嘲笑我缓慢的速度,我不由地加紧步伐,可越是这样,体力消耗得越快,我心中不免生出了几分抱怨:早知道这么辛苦就不该有此行了!
我一边抱怨,一边不得不迈开双腿,继续努力前行,想象着自己是一个不知疲倦地工作的机器人。终于,我气喘吁吁地到达了半山腰的凉亭,看到凉亭中有几个石凳,我赶忙选了一个坐下来,这时,上山时如灌了铅般沉重的双腿终于得到了放松,我轻轻地捶着酸胀的双腿,感觉到了久违的舒适。我真的好想再多休息一会儿呀!可是,我一抬头却发现前方姐姐的背影渐行渐远,在晨光的笼罩下,姐姐的背影闪着光,美丽而动人!我知道她还在继续努力向山顶攀登,而我却这样半途而废,实在是有些不齿。
姐姐的努力给了我再次前行的动力,我一定不能让姐姐看不起!这样一想,我心中豁然开朗,感觉浑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了力量。于是,我重新站了起来,一路小跑,追寻姐姐的脚步……突然,前方出现了一道刺眼的光亮,那不是先前的晨光,那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伴随着生命的气息扎在了我的心上,它犹如利箭一般划破了灰暗的天空和艰险的山路,我加快了脚步,奋力追赶着姐姐。姐姐在前方向我挥着手,近了,又近了了……终于,我和姐姐并肩站在了山顶上!这时,火红的太阳从远方的山头正缓缓升起,光芒万丈!一幅美丽的日出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
那次艰难的登山经历,不仅让我看到了日出美景,更让我收获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坚持。每个人的追梦路上都会经历艰难和坎坷,而到达梦想彼岸的一把重要的钥匙便是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