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师作文
最美,何为最美?我没有一个确切答案。但我明白的是,我心中的最美教师,她诲人不倦、和蔼可亲、无私奉献……
假如我是一位艺术家,我定要用我精湛的画艺描绘出您在课堂上意气风发的身姿;假如我是一位歌唱家,我定要用我嘹亮的歌声歌唱出您在课堂上慷慨激昂的言语;假如我是一位文学家,我定要用我优美的文笔刻写出您在课堂上眉飞色舞的教学。
然而,我并没有那么高的成就,我仅是您教过的千百学子中的一个。我只能用尽所学,一字一句,感情真挚地写出您在我心中的“美”。
九月的太阳懒洋洋的,耳边偶尔有微风掠过。而正是开学初,我第一次看到了您——五年级语文科的任课教师。只一眼,我便觉得您一身正气。也许是因为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也许是因为您如松柏般挺立的站姿,也许是因为您让人如沐春风的微笑……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能够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合上书,我细细地思索这句话,思绪早已不在教室。“同学,语文教师有请。”听到这句话,我才渐渐回过神来。顿时内心如同一团乱麻。教师明白了我上课看课外书的事?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上,教师不会骂我吧?我有些慌乱,毕竟我刚刚上语文课时没认真听课。一阵胡思乱想后,我连忙自我安慰,“没事的,也许教师不明白呢?”然后强装镇定,脚步僵硬地挪进办公室。
前脚刚进办公室,您便看到了我,说:“上课时你在做什么?”教师的声音如同山泉,清脆动听。可是此时,再动听的声音都不能缓解我紧张的情绪。我该不该说?说了教师铁定要骂我。可是,不说,又……我咬着唇,足足做了两分钟的思想斗争,直到看到您那双仿佛洞悉一切的眸子……
最终,眼一闭,心一横,嘴一张,道:“看课外书。”话一出口,我便后悔了。额头上的汗一颗一颗地往下滴,心里像打鼓似的咚咚直跳,手也不知往哪儿放好。可是世上无后悔药,我只能闭眼等待“暴风雨”地降临。想象中的“暴风雨”没来,于是我细心翼翼地睁开眼,看到的不是处于爆发边缘的火山,而是您那双含着笑却不失严肃的眸子。片刻后,您缓缓说道:“《老人与海》是好看,但你可不能再在课堂上看了啊。如果刚才你要是撒谎,这件事性质就不一样了,所以我才给你时间好好想想啊。”
我瞪大了眼睛,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局。“好了,回去吧!”听到您这句话,我才缓过神来,顿感如释重负。赶紧吁了口气,迈着简便的步子向门口走去。却无意间瞥见了教师桌上足足五叠的作业本。一时,心中满是愧疚。教师如此繁忙,我却还这么不懂事地给教师找麻烦。从那以后,我上课时永远都是打着十二分精神,再也没走过神。
那一年我的成绩一向很稳定,没料想英语成绩却着实地遭了次滑铁卢!大概是常年站得高,所以这次跌下来才会格外的疼。那天午时同学们都回家了,只我独自一人攥着张六十几分的试卷,呆坐在偌大的教室里。您恰好离校前巡班,看到了我。于是走过来坐下对我说:“想过原因吗?”我沉默着,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却迟迟不掉。“觉得不开心就哭出来吧。”我仍是不应声,像是一个晕头转向的陀螺,不知方向在哪,更别提出路。
我又开始怀疑自我,难道是自我的聪明比不上别人?总之这小小的一次打击却把我的心态崩解得零零碎碎。“好好总结,教师相信你的实力。”不知过了多久,您起身道:“你也要相信你自我。”像是挣扎了许久的种子最终见到了光明,霎时间紧握着力量。我不再怀疑、犹豫、难过。这种信任感让我对自我充满了信心,我不应当是那个畏畏缩缩的小孩,我该做的是迎难而上!
您仅仅教了我们一年,但您与我们相处的一幕幕仿佛还记忆犹新。我不会忘记,您对班里内向的学生那关切的目光;我不会忘记,当我们班学生受到了别班同学的欺负时,您那护犊子般的较真;我不会忘记,五年级时,我们五班能被全年级公认为朗读最好的班级,其中最大的功臣便是您。您说:“认真且富有感情的朗读,是对一篇课文基本的尊重,也能让自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作者的思想感情。”往后,我总是对这句话颇有感触。
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我从没有停下过脚步,走着,不断地走着。而回头时,总能看到您含笑的眸子,无声地鼓励着我。微风轻拂过,一如您当年慈祥的话语和温柔的双手。
蝴蝶本无色,是光线让它有了华丽转身的机会;星星本渺小,是黑夜给了它闪耀的舞台;我本平凡,是您让我遇见了不一样的自我!一名好教师啊,教导的又哪里仅仅只是知识?更多的是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地教我们如何做人。
我心中的最美教师,不必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不必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举动,也不必有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她仅用一支粉笔,却能让我们尽情地驰骋知识海洋,再也不惧怕人生中的风浪。
罗凑妹教师!您就是我心中的最美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