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的作文
当我们青春年少,我们很少体会到遗憾,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未来是一页洁白的纸张,我们肆意填充着憧憬和梦想。但当美好的岁月悄然无息的游移,花儿一样的年龄渐行渐远,青春也随之转瞬即逝。蓦然回首,我们生命的土壤里,还种植着那么多的荒凉与贫瘠。那份被灼烧一样的难耐,那流淌在心底里的遗憾,不仅仅是懊悔所能诠释的!
遗憾是深远而静谧的心境,是一种回味与思索;是一种懂得与感悟,是远去的时光给予我们最珍贵的财富。更是心灵深处一种强烈忏悔的回声!
而人生是如此的美丽,即使遗憾,我们也同样热爱生命。即使贫瘠,我们也仍一样眷恋着这块土地。为了追求人间的真、善、美的永恒,我们可以忍受孤独与无助;为了生活鲜亮而不再空白,我们势必要面对猜忌和误解。为了生命的精彩而丰富,我们要历经沧桑与磨难;为了最真挚的爱与希望,我们可谓尝尽打击和伤害,却始终如一!
遗憾是一种敏感的心灵,不是一种残缺的美丽。遗憾是一种存在,但更多的是岁月远行而留下的一种深刻的体会。也许在你不经意的瞬间,它已悄悄地盘踞了你的心灵。像单行道呼啸而过的列车,在你还没有来得及回眸,就永远的留下惊鸿一瞥的背影...............
遗憾被人创造,但同时也创造了人生!
面对逝去的光阴,无论是平凡还是超越,我们都要心存感恩。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追求更深邃的警醒与深刻,也才会一往无前地向着梦想的远方执着而前行;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要学会在逆境中寻求永生,让鲜活的生命与太阳一般灿烂,让爱与希望燃亮我们日复一日的生活,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真正演绎一个跌宕有致的人生!
看!那朵白云正慢慢地奔向太阳,如泳者一样游过深蓝的天空。我们这一路,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脚印。坐下来,梳理一下心情,睁大眼睛,数那些缤纷的脚印......
最多姿的脚印,在哪里?
在田野里打个滚,脚印便染上浅浅的绿意;山坡上那丑丑的脚印,逗笑了满山的野花。春在脚印中萌发,春在脚印中成熟。迎春花谢了,郁郁的绿叶接续了她。在浓浓的绿阴里,漫游者信步画出了林间的蹊径,脚印在夏日怀抱里纳凉,嬉戏,吹风,淋雨。在这个激情燃烧的时节,脚印变得清晰,厚实,稳重。当脚印飘出浅吟低唱的果香时,便又走在秋天的明净里。不必说收割者丰收的脚印,就是古道西风里归来的脚印,也一样充满了游子的悲喜和生活的真悟;及至万里雪飘,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回望雪地里凹凸的脚印,它们纤尘不染,临风起舞,如翱翔长空的飞鸟,都是一种奋斗,一种希望......
最诗意的脚印,在哪里?
江南好,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走进江南,一路留下风华绝代的脚印——秦淮的水洇湿的脚印,月落乌啼时露华浸湿的脚印,寒烟迷雾吻过的脚印,连天衰草抚过的脚印,南朝的暮鼓晨钟唤醒的脚印,杨柳岸酣然睡去的脚印。瞧,断桥之上有谁来过?纤秀的脚印让人想起那油伞下的红颜。青石板上有谁踏过?厚重的脚印让人想起仰天长啸的壮士。落花香旁有谁走过?绵长的脚印让人想起“东风无力百花残”的文士。
寥落悲壮的屈原,他的脚印是否还在汨罗江畔?寻寻觅觅的李清照,她的脚印又在哪一首宋词间?挑灯醉看吴钩犹利的辛稼轩,他的脚印还能否成行?
最纯净的脚印,在哪里?
脚印能留在西藏这片圣洁的大地上是种造化:被珠穆朗玛的雪水洗涤,被千里冰峰上的雪莲祝福,被拉萨干净灿烂的阳光温暖,被哲蚌寺的大佛保佑,被大昭寺的喇嘛超度,被布达拉宫的桑烟笼罩......红尘闹世,石阶坚硬,想踏出一个脚印比登天还难!走不完的西藏,用心包容你的每一个脚印——朝圣者虔诚的脚印,祈福者感动的脚印,凡夫俗子壮实的脚印......
远远望去,那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如一片拂动的经幡,灵动地飘舞着。因为这纯净的脚印期许的是你的大悟和坚守。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这儿来,那儿往,土石印记着生活者的足迹,柏油路拓摹着创业者的步履。众生万千,脚印也万千。那么,最真诚的脚印在哪里?最深情的脚印在哪里?最惦念的脚印在哪里?最温暖的脚印在哪里?我说,在理想里,在心里,在跋涉里。偷它浮生半日闲吧!回望一下自己的来路,点数一下自己留下的脚印,给过去一个交代,给回忆一些感动,给明天一些希望,给生命一份永恒的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