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法布尔一生致力于对昆虫研究的结晶——《昆虫记》,拟人化、详细、细腻的描述昆虫的日常生活习性以及特征。以独特的笔风为不一样的昆虫留下真实的写照。
《昆虫记》除了真实的记录了昆虫的生活,还透过昆虫世界折射出社会人生。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婚姻、繁衍和死亡,无不渗透着作者对人类的思考,睿智的哲思跃然纸上。
这不仅仅是一部关于昆虫的小说,还是一部关于昆虫的百科全书。从这本书中,我们能够学习到各种昆虫的习性、模样,同时也以简便幽默的手法来描述,将昆虫人性化,为我们揭开心中昆虫世界的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