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以为小小的昆虫是令人厌恶的,它们又丑又脏,又那么小。直到我看完了《昆虫记》才发现:我以前错看它们了。
小小的昆虫竟然有一百万种!可比我们人类多太多种了!我一向都期望能够想鸟儿一样飞翔,可没想到一些蝴蝶几千米;我们人类从猿到类人猿再到人经过了艰苦的进化,庞大的恐龙灭绝了,可那令人厌恶的蟑螂却经历几百万年都没有改变,并且随处可见,他们适应环境的本事超强,也许他们觉得我们这些之后出现的人是专门给它们供给食物的住所吧!真是太超出我的想象。
每一天都能够看到成群结队的蚂蚁在院子里活动,它们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举重冠军,能举起比自我重20——50倍的物体,我们的举重冠军能举起2倍就不错了,可蚂蚁个个都是举重冠军呀!太牛了!更想不到的是蚂蚁那小小的脑袋,它的运转速度居然和一台高性能计算机一样快,我们的计算机那可是人类的礼貌五千年的产物呀!人家能够天生的,难怪没有语言、电话、手机宏大的蚁群仍然秩序井然,纪律严格,不得不佩服。
衣鱼不是鱼,而是常常出没于厨房和卫生间这些温暖而潮湿的地方的昆虫吃面粉、剩饭、脱水等,它们不吃东西也能简便地活上几个月。
小小的昆虫各有所长,真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