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书笔记10
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妈妈看我喜欢昆虫,就给我买了一套非常有趣的书,就是《法布尔昆虫记》。这是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一套共十本,记录了法布尔对昆虫的观察,有昆虫怎么样吃东西,怎么样在大自然中保护自己,怎么养育后代等等。
读了这套书我知道了:屎壳郎是怎么推粪球的,还知道了它是为养育孩子才要推粪球,同时,因为屎壳郎天天推粪球,为我们生活的环境付出了很大的功劳,是一名草原清洁工。除了屎壳郎,我还认识了菜粉蝶、狼蛛、蝉、节腹泥蜂、红蚂蚁、沙泥蜂、布甲、埋葬虫、蝎子、麻蝇,每一种昆虫都有自己的喜好和特点。法布尔观察的非常细,记录的非常生动和有趣,读书时,我好像真的进入了昆虫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