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维特之烦恼》读书笔记5
当我第一次看到“少年维特的烦恼”时,标题吸引了我,一个像我这样的少年,他的烦恼是什么?
维特尔是个德国男孩,热爱大自然,才华横溢,钢琴大师,舞蹈家,诗人,画家,以今天的标准来看,还是个少年神。他在等级森严的社会里郁郁寡欢,他在乡下寻求解脱,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叫pierreloti的年轻女孩,并深深地爱上了她。
维特对爱情的追求是真诚的,有一本书,“亲爱的维克多!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她告诉我做的,亲爱的,我尖叫着全身的肌肉都融化了。我希望重复无数次,去的时候晚上躺在床上,直到自言自语了很久,也没有冒出一句:!晚安,亲爱的维特“看到这里,我也希望能够爱维特和乐天顺利。但他让我吃惊的故事,乐天和阿尔伯特接合,阿尔伯特和维特两位天才的人谁成为了好朋友,每次他们俩的时间谈乐天,维特心理很不舒服,他和挫折,和内疚,最后自杀了,因为爱情的破灭。
看完这本书后,我也能深深体会到“维特之烦恼”了:社会主义压抑,加上自己爱情的不如意,对于维特这样我们一个学生天生比较敏感信息的人一般来说,足以使他感到一种绝望和崩溃,他的自杀,让人觉得可以十分惋惜。
威特是可怜的,可怜,因为他爱这个世界,但与社会格格不入,他爱乐天,但也失去了最后一根稻草。但是,爱与社会相关的,他们的爱情是社会的一个缩影作为一个整体,更无聊的社会,更复杂的爱情书写。
维特又是学生勇敢的。绿蒂也不只是他爱情的追求,而是他在面对我们这个污浊社会时的一个重要典范,一个可以寄托。仔细想想,他的自杀行为并不是一种懦弱,而是需要勇敢,他敢于通过借助自杀来表达他们自己对爱情和社会的无声反抗。
我想很多人读这本书时会有同样的感受。我们总是面对麻烦,我想让爸爸带我出去玩,我想画自己的小世界,我想读喜欢的书,我想和哥哥一起玩,但事实上,我有很多家庭作业和兴趣班。爸爸妈妈像鬼一样,“英语回来了吗?”“你写作业了吗?”两个字使我们感到寒冷。
“大人们忘记了他们是孩子,”kimi说。”他们口袋里有各种各样的怪物””孩子们宁愿被仙人掌刺伤,也不愿听到成年人的嘲笑”
我知道,成年人有压力,领导一个电话,他们立即进入紧张状态。事实上,大人不唠叨,我的心脏也非常渴望学习,想做一个好班长,希望得到老师的表扬在各个方面,我希望不要失去自己的理想。
当然,我是不赞成人们对于自杀的,除了这些烦恼,我们国家还有就是很多学生快乐。学校有作业,也有自己很多中国美食和可爱的同学们,期末进行复习时每道错题都在不断折磨我,但最后的分数和奖状也很令人兴奋,不是吗?
自然会有生命中跌宕起伏,但只要面对乐观,勇于决心,有光明的一面,总是战胜挫折,获得新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