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想回到过去,回到童年,回到那个纯真的年代温故我们单纯的美好?
然而,一切都回不去了。走进成年人的世界以后,更多的现实像镜子一样照进我们看似坚韧却无比脆弱的心。
小时候太想长大,以为长大了就可以拥有童年时想要的一切,可是长大了才发现我们想要的仅仅只是留一份童真在内心。
对于童年,我所有的印象都还那么清晰生动地在脑海重现:
马路上双手离把骑自行车时的刺激,每周日躲在被窝里补作业时的狼狈,逃课后被父母狠狠揍一顿后的安静,忘带红领巾而被罚站时的委屈......
它们是刻在心上的美好回忆,曾经暗恋的男孩如今早已消失在人海,曾经的梦想如今早已烟消云散。
而让我回忆起一切的,是马克·李维的小说:《偷影子的人》。
故事讲述了一个老是受班上同学欺负的瘦弱小男孩,因为拥有一种特殊的能力而日益强大:
他能“偷别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见他人的心事”,听见人们口中不愿说出的秘密。
这个能够偷走别人影子的男孩,或许也偷走了我的影子,悄悄地读懂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