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漾着爱与成长的旅程,有关我与影子的对话,我找到影子的秘密,有一种超能力。
关于成长,我仍是一个少年,没有因为爸爸的离开,而去记恨,也没有因为马格经常性欺负,而去报仇,内心仍然是善良的,因为我不想背负仇恨过一辈子。也正因为童年的这些经历,让我结识到了影子,因为影子让我有了好奇心,有了更加属于自己的空间,这个影子没有人可以夺走,一步步的深入,我找到了影子的秘密,这个影子可以让我发现别人的心事。影子也是我成长的一部分,我很感激它。
关于亲情,妈妈是伟大的,为了让我的童年没有阴影,妈妈把爸爸的信藏起来,不想让我知道爸爸究竟因为什么而离开。更重要的是妈妈已经失去爸爸,不能再失去了我,是妈妈的爱,成就了我的所有。总是用正能量的话语鼓励我,带我旅行,旅行我认识了克蕾儿,也成魂牵梦绕我一辈子的事情。在我开学之际,妈妈帮我整理行李。妈妈离开了这个世界,为了不让我担心,编了善意的谎言,说是去旅行了,而那一切不过只是因为妈妈不想看到我的难过与伤心。点点滴滴都可以看到妈妈的爱如此伟大。后文中吕克的爸爸也是爱他的,因为不想让他放弃梦想,尽管话语犀利,那还是因为割舍不下对孩子的爱。
关于友谊,主人公我最初被马格欺负,遇到了纯真的玩伴伊凡,是我童年时期最值得信赖的朋友,让我懂得了友谊与信任。我也答应伊凡要帮他珍藏童年的美好,于是让妈妈给我写封信,妈妈的写信成就了伊凡,最终也成就了我。
关于爱情,伊丽莎白的魅力打动了我一时的心,而真正的爱情是在一次暑假,我遇到了克蕾儿,那个梦幻般的女孩,忘不了那个放风筝的快乐时光,至此成为我一生的牵挂,而我从未对任何人讲起,藏于心底。尽管后来读医学院和苏菲保持了一段时间的男女朋友关系,可是终究还是因为童年的爱,喜欢不上苏菲,而我也曾多次伤害着苏菲,我们的关系暧昧了很久。最后,我发现了更适合成为朋友,因为那种感情超越了爱情,成了亲情。至于克蕾儿,有关风筝的追忆,再次踏上那个小镇,找寻曾经的她,我找到了有关她的信息,她成为了大提琴演奏家,再次见她,美中有了更多的成熟。
所有的遇见皆因有缘,若无缘分,又怎会遇见?茫茫人海,我们总会遇到那个他,只是时间问题。
一段美丽的邂逅,有时是时间的问题,两个人得在对的时间遇到对方。
关于梦想,吕克有他的梦想,曾经以为逃脱了面包店,去医学院读书可以找到人生的价值,然而在读书中发现这条路不适合自己,他和我坦白:他要走了,回到面包店,回到曾经那个地方。梦想总是要有的,它支撑着我们走向更远的未来。
年少之时,我们也有自己的心事,也有自己的秘密,那份秘密只属于自己,那是一份美好。我们做过很多梦,梦着梦着我们都长大了。从童年到成年,爱充当重要的角色,有着艰巨的任务,让我们成长,让我们体验,更让我们懂得什么是爱,什么是家,什么是责任?
秘密的坚守,有的出于成长,有的出于善意。而我的秘密也有很多,只是那我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不对任何人说,不代表我不信任,而是留给自己独处的空间和时间,在秘密里,我懂得了坚守,同样也懂得了秘密里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美好。
很多父母说,小孩子有什么忧愁呢?他们什么都不知道!而如果父母换个角度去想,当他们年少之时是否也有过这样的想法。每个人都是从孩提到成年,必经之路,尽管时代不同,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初的想法与梦想。很多时候,不是不了解周围的世界,而是根本在逃避现实,觉得这样安好,归来仍是少年,用心去活一次呢?人终究会离开这个世界,而灵魂不会,灵魂是永存的,当此生完成人的使命,会寻找新的载体,去开始新的旅程!
一定有什么东西是你热爱并且最喜欢去做的,一个未完成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