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清新的一本小说,讲了一个从小瘦弱总受欺负的小男孩却有一总特别的本领。能够不经意间偷走别人的影子,并发现对方不愿意述说的秘密。是一个有爱,勇敢的孩子。全书讲了小男孩的成长经历。生动有趣地描写了孩子的成长过程。每一个阶段都能让我感受到真实存在。每一句交谈的话语都太符合那个时期的孩子,所以我一直感觉作者应该是一个年轻的爱生活并且很细腻的人。因为只有越年轻才越能接近并熟悉自己或别人的童年。我随着故事的发展也仿佛回到了童年,和主人公一起成长。一起用成长的态度和思维来与他共同去面对所发生的一切事情。不同的是我不是在我的童年里,而是在主人公的童年里,只是我成了他的影子,而他却偷了别人的影子。
“有些人只拥吻影子,于是只拥有幸福的幻影。”莎翁的这句名言精准的概括了整本书的主题和主人公们的行动。而这本书带给我的启示就是一个故事可以是完美的,但人生却不会那么完美,除了甜蜜还有苦涩,除了欢笑,还有泪水。我们也和故事中的人物一样,在小时候有着一些仿佛天大的,如今看来却幼稚可笑的烦恼,也有最青涩最纯真的关于爱的懵懂。这本书中的每一处欢笑,烦恼、幸福,相遇,离别,甚至重逢,都在讲述着关于成长、关于人生的事。我在书中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是的,我们要勇敢的长大,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勇敢的去爱与被爱,勇敢的活着,而最重要的就是要勇敢地面对并接受真实的自己,接受那个被层层理性和规则所掩盖、所束缚的自己。
那么好吧,找到自己的影子,问问他你怎样才能帮助他,问问他你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当我们明白了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时,再去寻找,再去行动,而不要在那些浮云和幻影上浪费白白地时间,听从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做最真实的自己!真本书清新又纯真,充满了“小小的幸福感”,让我度过了很美妙的听读时光,也唤起了我一直保留在心里的悸动和孩童般的无邪灵魂,听完真得觉得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