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启动梦想
为什么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做事情不敢下手,踌躇不前呢?因为愿望不够强烈、目标不够明确、自信心不够。那该怎么办呢?书中给了很多的方法。
推动自己去开启和完成一件事,可以分为三步开始积累:
1、每天写成功日记。把自己每天成功做成的事情或点记下来。它会积累我们的自信。
2、列出自己的梦想清单,明确自己的梦想和目标是什么。找到一个努力的方向,集中精力战斗。
3、用相片图片等把梦想视觉化,让自己对梦想更加亲近和愿望更加真实可见,促进奋斗的动力。
成功是属于那些自信而又努力、有准备的人!用行动克服恐惧,用行动积累自信,去打开成功的大门。
所以,从今天开始,不要彷徨,要明确自己想要的,列出梦想清单,并每天为自己的梦想储蓄行动和努力,相信总有一天会连天都会被感动来帮助自己,就像愚公移山一样。
02、梦想的定位
那么,我们应确定什么内容是我们努力的呢?
将自己最大的爱好作为职业。书中主人公吉娅因为喜欢养狗、遛狗,所以她把照顾狗狗最为她挣钱的渠道,做这件事情她会很开心很有动力,因为她喜欢并擅长,同时能获得报酬。
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你就能赚到许多钱。打开敏感的心和发现的眼睛,去挖掘商机,就是看看周围的人、社会都有什么难题,需要有人来帮忙,从中着手。或许我可以帮人照看孩子,我目前就在照看我自己的孩子,而且我也喜欢孩子,我的孩子也喜欢跟很多同龄人一起玩和学习。
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能做的和拥有的东西上。以前的我总是好高骛远,天马行空想一些没法落地的事情,那些都是自己够不着的东西啊。是啊,我想创业,我想做一名企业家,为社会创造财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但是我不拥有相关资源和能力啊,就时间上就不行。照顾孩子辅导孩子学习就是我目前在做的事情,并且我自己一直在这方面深造学习,相信我能做好的。
03、实现梦想的过程
自信、有想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找到跟你最合得来的人,找一个你觉得最亲切的人。
享受生活。
有困难是一件好事,因为它会逼得我们四处寻找新的途径,可以学到很多新的东西。
培养进取心和承受力,学会企业家思维和企业家精神,正确理解企业家素质。
04、梦想实现的目标
帮助自己帮助他人。实现自己的价值,把所学的知识传授给祖国的花朵,呵护花朵的茁壮成长,为社会和他人做贡献,帮助需要帮助的家庭和孩子。
实现财富的增长。开启一扇门,寻找多种合作渠道和人脉,创造相关衍生产品:托管班、创办兴趣培训班、辅导班(营销工作要做好,品牌的宣传和打造要强硬)、出书、线上训练营、线下户外营,家长学习班,游学产品、请来名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