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书笔记12
《小狗钱钱》一本对想要理财的人大有裨益的书,简单易懂并且充满趣味,它适合给孩子阅读,可以让孩子梳理正确的金钱观:它适合刚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读,让他们不再惧怕身无分文的日子:它适合对自己财务状况恐慌的成年人读,从而引起深思,让他们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因何无法做到财务上的自由,从根源找到问题并解决它。
小狗钱钱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吉娅的小女孩,她和绝大多数普通女孩一样,正经历着童年应该经历的生活,稍微不同的是她偶尔会烦恼父母的财务危机,父母因沉重的债务在家中争吵哀叹焦躁抱怨,从而影响到一个本应享受无忧童年的小女孩。
幸运的是,吉娅遇到了一只小狗,家里人给它取名叫‘钱钱’,这只小狗居然会讲人话,但是这只是吉娅和钱钱的秘密,故事就从此开始,钱钱这只与众不同的小狗开始教吉娅如何理财,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吉娅遇到了很多帮助她的朋友和长辈,渐渐的吉娅了解了富裕的规律,也从一个被她表哥认为的只会玩洋娃娃的小女孩变成一个值得尊敬的朋友,最后吉娅还帮父母解决了财务危机,改变了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