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要多一手准备,多条后路,所以在干一份工作的同时多掌握一些其他的技能。一份工作被替代的时间总是比我们想象中的要短一些。
计划不如变化,有一个极端的例子是龙珠里面,大魔头弗利萨被打败在地,眼看即将被消灭的时候。镜头一转,地球上母亲抱着天真的婴儿温暖地笑着等待丈夫归来,一对年已不惑的夫妻在圆桌前正慢慢地喝着饮料。突然之间,万道光芒一现,地球眨眼间便彻底消失,一切随爆炸归于虚无。
变量通常是不受控制跳出的,当反应跟不上它的节奏时,珍视的东西也难以长久拥有。
2、每天花费10分钟,为自己设想的将来部署完善。
3、每月的收入不要全部花光,而是合理地分配在各个领域。
有一个大概的参考方法是:
将月薪除二,一半用来买“鹅”(有利息产生的账户),另一半再次拆分成5份,4份存入梦想储蓄罐,用来购置非常想要的东西,1份充作日常生活的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