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骆驼祥子》有感这一天是星期六,我妈妈让我读了一本书后,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这本书的名字叫《骆驼祥子》,读《骆驼祥子》有感300字。
祥子出身于旧社会中国的下层劳动人民家庭,自幼家境困苦,是京城里的一个普通的车夫。他像树那样健壮、沉默而又有生气。他要强,希望能凭本事拥有自己的车子。但是生于那个黑暗的世道,在经历了好容易买来的新车被抢、委屈求全地去了自己并不爱的虎妞。卖车安葬难产而死的虎妞,自己喜欢的小福子被卖到白房子后有自杀等一系列事情后。他对生活的企望和信心以及要强的性格都在生活中一点点地丧失。他变得懒惰、狡猾、极端自私,还耍无赖,成了彻头彻尾的“刺儿头”,逐步滑向坠落的深渊。最后,禁不住夏太太的诱惑,得了一身脏病。祥子的遭遇和命运不仅是个人的悲剧,更是时代和社会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