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妞人如其名,她的性格像老虎,长相也像一个老虎,虎头虎尾。明明是个女儿,像为人处事像男子汉一样特点鲜明。
虎妞是一个主动的姑娘,她喜欢祥子,不像其他人一样,一般畏畏缩缩,并不想让他知道,她主动出击,并且策划了一切,把祥子蒙在了鼓里、为了祥子,虎妞不惜与父亲闹班,还是在父亲的生日宴上当着几百名来宾面前吵起了架,怪不得她嫁不出去。
与她在一起,仿佛自己变成了柔弱的小绵羊儿,虎妞则是凶猛的大灰狼,她不像一般的女子,有着极大的气血,这些气势压住了祥子。虎妞是强者,她握住了命运的咽喉,她帮着父亲经营车场,处处显得精明,又能干。在那个女性地位低下,人性压抑的年代,虎妞却无耻的勇敢聪明,敢于反抗父亲实在是难得的事情了,虎妞与小福子不同,小福子很穷,而虎妞就比小福子富有,小福子性格软弱,胡妞敢于反抗父亲虎妞喜欢祥子,所有人都能看得出来它有自知之明,自己长得像男人,没有女人味,而且年纪又大,所以怕小福子想了他的箱子病人出入本次,他后来小福子带着三个弟弟向虎妞跪下哀求,是虎妞生气来,多么的恐怖啊,虎妞是善良的,他没有把小福子逼上绝路,而且把所有误会都澄清了,虎妞也是一个有追求的人,他不想做一个车夫的老婆。
虎妞是一个有追求的人,她不想做一个车夫的老婆,她习惯了逍遥自在的生活,但她喜欢祥子,因此她又想着做一个车长足,她认为这样才符合自己的身份,而祥子只想拉车,他们不同的思想观念束缚了彼此,所以他们经常会吵架,虎妞也是一个聪明人,她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择手段,希望能够驾驭住祥子,她帮着祥子讨好父亲,只是祥子不愿。虎妞在这上面很倔,想要的一定要得到,她不惜在父亲的寿宴上大吵大闹,让父亲脸面全部丧失。
其实吧,虎妞是一个特别精明的女人。她知道想着祥子这样因循守旧是不可以的,也看出来祥子为什么这么穷,可是没有办法,祥子是她的丈夫,她必须帮助祥子,她告诉祥子,不要去做无所谓的发财梦了,也不要想着就没有自己的车子了,虎妞家里这么有钱,想只想要当大老板当然是能够当的,可惜他们俩不是一路的人。在为人处世方面,其实我很佩服虎妞。她勇于追求自己想到的东西,并且有相匹配的头脑,不至于竹篮打水一场空,像祥子那样一无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