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羚飞渡》读书笔记13
《斑羚飞渡》这本书写的是大林莽动物世界的生死传奇,动物大家都要保护,不能伤害它们,动物也是有语言,有感情的!
这本书是作者沈石溪在外打猎是写的。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有一次,一些猎人去追一群羚羊,追到悬崖边时,羚羊们无路可走了,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机时刻,一只年老的羊叫了起来,随后羚羊们分成两群,一群是老羊,一群是年轻的羊,随后它们面对悬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羚羊的跳跃距离只有六米,而悬崖的的宽度比六米要长,由一只老羊率先跳出,接着一只年轻的羊跳出去踩在它的背上跳到另一边,就这样一组组的跳了过去,老羊都牺牲了,但是年轻的羊全都跳到另一边去了。
动物们在危险的时候不顾一切的保护别人,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