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悲壮惨烈!那一幕,惊天动地!那一幕,辉煌灿烂!
我深知,在羚羊身上都有一种神圣而不可侵犯的精神力量。
这是一篇借描述动物来表达作者思想感情的文章。描述了斑羚羊群陷入绝境时自救和求生的过程,想到了牺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来赢得种群的生存的机会。
我仿佛听见了镰刀头羊那声坚定的吼叫;仿佛看到了镰刀头羊那副严峻的面孔,灰色母斑羚应对“彩虹桥”对生的渴望,整个斑羚羊群在逆境中秩序井然的场面,飞度悲痛悬崖的场面,镰刀头羊与炫丽的“彩虹桥”融合的壮美场面;仿佛嗅到了那已知老羚羊、一母一小羚羊坠下悬崖的血腥味道……无不让我震撼!
这是一只沉着、勇敢、高度职责感和有较强的组织本事的头羊,是他的方法赢得了种群生存的机会,繁衍了后代。当他从容赴死与炫丽的彩虹融为一体时,一种伤感涌上了我的心头,久久不能释怀。老羚羊心甘情愿的用自我的身体做撑垫,把死的留给了自我。这种舍己为人,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经过这件事情,不由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情:在南美洲的一次森林大火中,一群被大火围困的蚂蚁用滚雪球的方式冲出火海,由此可见,在危急时刻,强烈的求生欲和团结力往往会让奇迹产生的。
人、动物都是自然界的一员,应以平等的态度对待动植物。人不是世界的主宰者,不应对待他们如此残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