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羚飞渡》读书笔记2
我读了沈石溪的《斑羚飞渡》第一篇——红奶羊,斑羚飞渡中的故事我读了非常的感动,尤其是:红奶羊、罪马、斑羚飞渡。斑羚飞渡这本书介绍了许多动物如羊、鹿、马。后知道一只稀有品种的羊被狼抓来当哺乳的奶羊,最后它逃离了山洞但是望了望它哺乳半年的狼崽,还是对它恋恋不舍,决定把小狼崽带出山洞。
红奶羊想把小狼崽变成一只披着狼皮的羊的计划但是没成功。最后小狼崽还是大开杀戒把一只小绵羊吃了。有一天,奶羊和狼崽在悬崖边睡觉一只老豹走了过来惊醒了它们,小狼崽起来伸了个懒腰,看了老豹,又望了奶羊,奶羊卷缩成一团,狼崽好像悟出了什么,挡在奶羊的前面想要保护它。狼和豹经过了几次战斗之后豹掉进了山谷里,而狼崽的肩膀处有了永远性的疤痕。我知道了虽然羊和狼是天敌,但是动物小的时候都是天真的。尽管狼吃羊是天定的,但是它是不会吃掉把它哺乳半年的羊,在老豹面前,虽然狼崽很小但是它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奶羊。这能证明狼有凶猛的一面,也有勇敢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