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读书笔记2
在寒假中,我读了《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可就是平平无奇的一排排文字,却让我深受震撼——这简直是一个奇迹啊!
在英国作者丹尼尔?笛福的笔下,主人公鲁宾逊——一个富有冒险精神的文明人,在一次船只失事后不幸被抛到一座原始荒凉的岛上,而其他船员们都葬身于大海,唯有他幸存下来。在绝境中,他从悲观到乐观,因地制宜,造出了住处,并在一次偶然中耕种起来,驯养山羊,做泥罐并有了衣服,制作了雨伞,甚至救下了野人星期五,整整在荒岛上生存了28年,并是以文明人的身份,其艰难不言而喻!
在一开始用木排把船上的物品一点一点搬下来,光是这就很了不起了,好不容易建好住处还要避开野兽,过上原始的生活,并忍受日夜的寂寞,要吃苦耐劳。在为了生存下,鲁宾逊将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变成了可能,他这一生奇遇,都是和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与对上帝的信仰分不开的。其实开头就是他父亲对鲁宾逊的谆谆告诫,让他安心留在本国舒适地度过社会中层生活。而他却不听,渴望外面的世界,总是不安于现状,才有了后面一个个充满传奇的、扣人心弦的故事,不管怎么说,鲁宾逊的这种精神,是无比可贵的!
在生活中,我常常想:如果自己被抛到一座孤岛,与世界隔绝,能生存28年吗?答案是否定的,而且我相信,没有人能无比肯定地说:“我行吧!”所以,我由衷的佩服鲁宾逊,创造这个伟大的奇迹,为世人所传颂。(陈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