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鲁滨孙漂流记》我的脑海中,时常能浮现出这本书的一些内容。星期六的下无,我到姐姐家玩,我无意中在书架上看到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我认为这本书应该是有点刺激的,所以我找姐姐借了这本书回家看。回到家里我就迫不及待地看起来。我三个晚上就看完了,而鲁滨孙那传奇的经历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鲁滨孙喜欢航海和冒险。有一次,他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上大风,船上的其他同伴都死在海里了,只有他一个人被大浪冲到荒岛上,他在荒岛上遇到了很多困难。但鲁滨孙用他的毅力、智慧和勇敢一一解决了这些问题。而他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多么漫长的二十八年,多么艰辛、难挨的二十八年啊!
我读了这本《鲁滨孙漂流记》,让我认识到我身上缺少了像鲁滨孙那样的毅力。我记得小时候,我在书店看到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我就吵着要妈妈给我买。然后买回家没看几页就没兴趣了。如果我像鲁滨孙那样有毅力坚持下去就好了。还有一次,我画画,画不出来,急得把纸都撕了,如果我像鲁滨孙那样坚持就好了。
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在遇到困难时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即使最终的答案是错误的,你也不会失落,因为你用你的努力去掉了一个错误的答案,对你的成功进了一步,所以我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