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想,有人想成为足球明星,有人想成为著名的演说家,还有的人就想去出海探险,前几天读的这本“鲁滨逊漂流记”便是由出海引起的一个令人回味的一个故事。
书中的主角便是有着出海理想的鲁滨逊,其实小时候的鲁滨逊就盼望着能出海,等他差不多长大了,就向家里人提出了这个梦寐以求的想法,可家人都反对,直到他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考虑后,最后还是不顾家人的想法,选择了出海。
随后,在鲁滨逊和几个与他有同样理想的人坐船期间,突然来了一场台风,伙伴们淹死的淹死,吹死的吹死,只是鲁滨逊侥幸的活了下来,并在找到的一个荒岛上安居了下来。开始的一两天,鲁滨逊每天都得去旧船上拿一些衣服、面包等东西来维持生计,到了后来,船上的东西基本都拿空了,鲁滨逊便开始学着不用外界的帮助,自己学着在岛上找吃的。打这天起,他开始了独立的岛上生活。
当然,生活嘛,就得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屋,于是,他还给自己搭了个两层的“城堡”,过起了一个人的世界……转眼间,30多年过去了,一天,在找柴火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个脚印,这个脚印足足比他的脚小了两厘米,顿时,他感受到了希望,也就是这么一个脚印,帮助他回到了久别的家乡。
从此,鲁滨逊过起了可谓是福星高照的日子,娶了一个媳妇,另外还有了三个儿子呢。仔细算算,鲁滨逊在那个岛上,也呆了三十多年了,他是幸运的,更是勇敢乐观的。
我不知道真遇到这种情况会不会像他那样坚强,我只是从中知道了一个道理:人生中遇到再大的失败和坎坷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这时候只有学会坚强,因为这时候只有坚强二字才能使这个人度过难关,书中的鲁滨逊面对如此困难,也就是因为他勇敢地坚持了下来,才取得了最终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