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你在刚开始读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有点晦涩。有点读不下去的感觉。但是你越往后读,你就感觉这本书越精彩。这得归功于狄更斯巧妙的写作手法。
而这本书最打动我的一个地方,就是小奥利弗的善良与坚强。你看他小小年纪就已经经历了这么多的苦难与折磨,社会不断地用刀反复的捅他,他却把这当做是自己继续活下去的理由。社会笼罩的黑暗背景之下,却没笼罩住他那颗洁白无瑕的心。
之前在贼窝呆过的他受到了刽子手们的强烈毒打,在他们被抓入警局后,奥利弗还去监狱看了他们。这也正说明了奥利弗内心的善良。无疑他是乐观主义派,单线时无情地给他一巴掌时,他选择与其击掌。
生活中我们很难不做到被别人同化。这里我想问三个问题:你是否能一如既往的坚持着自己的理想,而不受旁人的影响?你是否能秉持初心,忘却身后的嘲笑,给自己撑一把伞?你是否能做到在自己的世界里熠熠生辉?
这也是很现实但很残酷的三个问题。我记得在《奇葩说》里面有这么句话:俄罗斯方块告诉我们,你合群了,你就消失了。所以,尽管现实很残酷,但我们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大片的星空中,正确的知道自己的那片星空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