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伊索寓言。作者:李林主编阅读时刻:1小时。
主要资料:里面写了许许多多的寓言故事,其中有一篇令我印象深刻:一个小男孩想从罐子中拿出坚果,他一下子抓了许多,可却正因太多而卡在罐口,取不出来,便哭了起来,路人见后便笑着说道:“一次少拿一点你就很容量取出坚果了,不是也很开心吗”之后男孩一点一点的拿,最后品尝了坚果的美味。
对主人公的评价:小男孩---开始真是贪心,一下抓那么多坚果,因此卡在那里,之后总算明白了不好太贪心,吃到了坚果。保护环境公益广告
细节描述关注:路人见后便笑着说道:“一次少拿一点你就很容量取出坚果了,不是也很开心吗”
结局:之后男孩一点一点的拿,最后品尝了坚果的美味。
有意思的句子或语段:狗衔肉过桥,看见水里的影子,以为是另一只狗也衔着肉,因而放下了嘴里的肉,跟影子打架,要抢影子衔的肉,结果把嘴里的肉都丢了。
新学的词语:事必躬亲:表示事情只有自己亲自去做才能做好。
前程似锦:形容前程像锦布一样完美。
我的感想:男孩之所拿不出坚果,是正因他过于心急,急于求成。就像在学习中,一下子学了许多知识,正因资料多,我们记不牢,也就像在罐中的坚果一样,想要拿出全部坚果,要获得成功,务必从中一点一滴地吸取,一点一点地积累,最后定会取出全部坚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