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笔记9
《爱的教育》是作家亚米契斯,里面体现了许许多多的爱,有父母的爱,有老师的爱,还有陌生人与同学的爱……
玛尔可想起了失散多年的妈妈,便想去寻找自己的妈妈,但是爸爸不愿意让玛尔卡去,在玛尔卡一再请求下,爸爸终于答应了,这件事被爸爸一个朋友知道了,就给玛尔卡买了去南美洲的票,到了南美洲得知妈妈不在那儿,就问了一下以前妈妈工作的地方的妇人,那妇人说在杜克曼,就连夜赶到了杜克曼,终于在一家糖厂里发现了妈妈在做手术,那位妈妈见了玛尔可,非常激动,开始手术了,他们都出了去,最后手术成功了。如果不是玛尔可突然来了,说不定手术会不成功,因为玛尔可对母亲的爱!
而我最喜欢的爱是外公外婆的爱,从我出生的那一刻,我的爸爸妈妈就去外地工作去了我被留在了外公外婆家里,外公外婆养我一直养到了6岁,我才到浙江这边读书,。外公外婆每天起早床,外公起来打渔,外婆起来种菜,每天弄好吃的菜给我吃,我想要什么就给我买什么又在我遇到挫折时帮助了我,当我生病时他们非常着急,带着我去医院打针,这样我就已经感受到了外公外婆的爱。(在离开的时候我还哭了一次)
小朋友,大人们!你们最喜欢的爱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