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爱是开启心灵的金钥匙;爱是一本教育我终生的书看了这本风行全世界的书,那如春风般的故事,我的心被震撼了,仿佛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
这是其中的一个故事:安利柯的朋友一不小心把一位老人伤了,那位朋友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鼓励下去向老人道歉,并把自己最心爱的邮票册送给了他,过了几天,老人的病好了后,他不仅亲自去学校看砸自己的人,还把邮票册还给了他。
这就是爱,是爱是他勇敢地承认错误,是爱使老师同学给他鼓励,是爱使老人原谅了他。没有爱就没有这一切。这一霎那,我忽然觉得爱深不可测,高尚无比,似乎“爱”这个字的每一笔划都是爱的哲理,他们也像一个拉环把每个人的距离拉近,让他们相互爱护;爱让世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