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带回一本书,正是我一直想看的《爱的教育》。我立刻翻开书,如饥似渴的读起来。
这是一个成年人以小孩口吻写的小说。但主人利柯的想法大多都跟我们十分相像。比如有一次安利柯和同学克莱蒂吵了架,事后安利柯的爸爸让安利柯道歉,可安利柯不敢。这就和我一样,不是不承认错误,只不过是难为情。文中还有一些人物,总做鬼脸调皮的“小石匠”,正义的卡隆还有总笑着的克莱蒂……你在里边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
在这本书中也讲了日常生活中各种事的解决方法。吵架后,怎样与对手和好,同学有伤心事怎样安慰他,自己或好朋友被欺负了应该怎样做,等等。
书里还包含《续爱的教育》,是《爱的教育》作者的朋友写的。讲的是安利柯生病到舅舅家养病时发生的事。他舅舅每天就生活中发生的事讲一个道理,读后会让人受益匪浅。
《爱的教育》是本好书真棒,会让你发现自己、学会做事、懂的道理。我希望班里每个同学都能看看。我还有个想法,如果我们把班里的日常生活记录下来,是不是可以编成一本《再续爱的教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