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写的是关于爱的故事。
让我最感动的一篇故事,里面有一个小朋友他叫勿兰谛,他是学校的小霸王,由于闯了祸他被校长开除了,过了三天后,校长在上综教课的时候,一位女士走了进来,原来这位女士就是勿兰谛的母亲,她花白的头发蓬乱着,苍白的脸上多了几许皱纹,没有一点血色。她一手拉着三天前开除的不争气的勿兰谛。
那位女士恳求校长让她的儿子留下,因为勿兰谛的父亲还不知道他被开除,难免就会活活地把他打死,在母亲苦苦哀求下校长终于同意勿兰谛重返学校,母亲再三叮嘱勿兰谛:“你千万不能再闯祸了!
但勿兰谛还是满不在乎,依旧重复着之前的错误我行我素,校长和他的母亲也拿他没有办法。
看完《爱的教育》让我感受到母亲的伟大,照顾我们的饮食起居,辅导我的学习,尤其是我生病的时候妈妈一夜不睡觉照顾我操碎了心,我们应该多体谅我们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