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尔昆虫记》这本书是一本十分有观察性的书,书中描述了许多昆虫的生活习性、饮食习惯、产卵方式、孵化过程、居住习惯和建造家的过程。
读了这本书,我发现螳螂是最凶猛的昆虫。据我了解,螳螂有两把巨大的臂刀,并且头能够360度旋转。捕猎的时候,它会用一对翅膀不停地摩擦,发出可怕的声音,让其他昆虫感到害怕。此外,螳螂攻击的速度快得惊人----它能够瞬间用两把臂刀钩住猎物的身体。
在这本书里,寿命最短的昆虫是一种很漂亮的飞蛾。它们的寿命仅有一两天长,在这一两天中,它们不停地寻找配偶。有些找到了,有些就死在了寻找的路上。
最能辨别方向的就属蜜蜂了。就算它们飞到了1000公里以外,也能够找到回家的路。
不管是什么昆虫,它们的妈妈都是十分伟大的。产完卵以后,昆虫妈妈会一向守候在小宝宝的身边,就算身体虚弱,警惕性也不会减弱一点。
在这本书里,我了解到了许多以前不明白的昆虫,也明白了他们各自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