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尽管因为学围棋,到家已经很晚了,可是,我还是想完成睡前阅读,因为我喜欢当班级阅读星。
今日阅读的是法布尔的《昆虫记》,我选择了第三本。这一本讲的是好战的红蚂蚁和嗜尸者麻蝇。因为手上涂了药膏,所以今日由妈妈给我朗读。妈妈读得很生动,里面的故事也很精彩,我一向要求妈妈读下去,妈妈说她读得都快缺氧了。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读完了一本。
我很崇拜法布尔,他那么细心地观察小动物,把他们的世界描绘得那么完美。他让我了解到了很多趣味的事:红蚂蚁喜欢打仗,喜欢抓黑蚂蚁当奴隶;麻蝇喜欢吃动物的尸体,吃饱了就钻到地下。接下来,我要把所有的《昆虫记》重新看一遍,了解更多的昆虫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