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对曹操一定认识不少吧!你们一定会说,曹操是一个阴险,狡诈,疑神疑鬼的反面人物吧!
说到这儿,我只想说:“不!不是这样的!”曹操这样疑神疑鬼,可是全面考虑啊!你想想,曹操的家人远隔千里,也许已经好几年没见面了……要是他出了差错,他有个三长二短,他就再也不能和家人见到面了……如果你和你的家人再也见不到面了,你会怎么想?林俊杰的歌曲《曹操》中唱道:“独自走下长板坡,月光太温柔,曹操不啰嗦,一心要那荆州。用阴谋、阳谋,明说,暗夺,淡薄!……”
每当听MP3听到这儿时,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个画现;曹操在长板坡上独自思索,他也许在考虑,不,是考虑考虑再考虑!他在考虑着他早已拟好的计策是否是万全之策!他这样都是为了和亲人见上一面!当关羽在笑话曹操是“乱世奸雄”时,……唉!关羽根本不了解,不了解曹操的内心世界!不了解曹操是怎么想的!MP3还在播放着,我早已思绪万千。那听了上百遍的音乐还在播放着:“儿女情长,被乱世左右——谁来煮酒……”
按这样说的话,那么,曹操一定也像其它英雄一样,是讲义气,德高望重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