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三国演义》后,我觉得里面的诸葛亮真实太棒了。
诸葛亮他号称“卧龙”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知识渊博,辅佐刘备打了许多胜仗。他为什么有那么渊博的知识呢?因为他活到老,学到老。就如在“草船借箭”这个故事中,正是因为诸葛亮他知天文,懂地理,识人心,所以才能借到十万支箭。再如“火烧博望坡”这个故事吧!诸葛亮知道夏侯墩骄傲自大,所以命赵云和刘备诈败,引夏侯墩深入,再一网打尽。
看完诸葛亮的种种事迹,我明白了知识是无穷无尽的,如果只停留在原点,而不去更新,将回被社会淘汰,只有“活到老,学到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现在我们只有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才能为祖国做贡献,才能为人民服务,才能成为有用之才。如果,现在不好好学习,
将来长大再后悔就来不及了。正如诗中说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