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笔记11
这几天,我把《三国演义》看完了,这里面主要讲的是魏、蜀、吴三个国家打仗的故事。首先就是桃园三结义,张飞、刘备、关羽三人结拜为兄弟,招兵买马,经历了重重困难建立了蜀国。其中就有三顾茅庐来请诸葛亮,后来又收复了赵云、关平、张胞。后来就有了著名的战役——火烧赤壁。
在这场战役中,曹操差点送命,多亏了关羽的好心眼,不忘当年曹操的不杀之恩,所以曹操才得以回到许昌,在这不久后,诸葛亮有干出了三国史上最令人佩服的事七擒孟获,最后孟获感激诸葛亮七不杀之恩,所以投奔了蜀国,之后关羽、张飞、诸葛亮接连去世了,刘备也在白帝城病死了。从此三国灭亡了,晋朝开始了。
读完这本书,我了解到了中国的历史故事,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增加了我的课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