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鲁滨孙漂流记的读书笔记3
《鲁滨孙漂流记》是英国笛福写的,我非常喜欢读这本书。这本书我看了许多遍了,而《鲁滨孙漂流记》也被语文书的编者编到了课本上。我们近段时间也学习了《鲁滨孙漂流记》这篇文章。
《鲁滨孙漂流记》主要写了一位叫鲁滨孙的人,他喜欢冒险和旅游,到过世界上很多地方,碰到过许多危险。但他一点也不畏惧,还希望走遍天南海角。有一次行海,他要前往南美洲,中途遇上的大风,海浪和大风把船吹翻了,除了鲁滨孙其他人全部遇难。他被带到了一个荒岛上,没有人烟没有食物,但鲁滨孙没有灰心,开始自己搭建房子,凭借着自己的勇敢和机智,历经二十七天后终天回到了祖国。
在读完《鲁滨孙漂流记》后,我经常想,如果是我被留在了荒岛上,我会向鲁滨孙一样顽强的在荒岛上求生吗?我会同鲁滨孙一样机智勇敢吗?总总问题在我心中浮想。我给自己的答案是否定的。生存是多么的重要。虽然鲁滨孙的环境是很难遇到的,但是在这文明社会中也要学会生存。现在的社会拐卖孩子的很多,被拐骗孩子也都是缺少生存意识,缺少安全意识才造成的。所以有一颗抵防的心,有着对自身安全的保护意识,才能更加幸福的生活下去。
生存中不光仅仅是抵防外界,对自己也要有着一颗坚强和努力进取的心。我们一定要学会生存,否则在这个大千世界中以至于不会被“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