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一本好书就像精神的食粮,能让人在思想的境界上得以充饥。书就像一位益友,一位品质高尚的人在与你谈话,在书海中畅游,在长河中索“智慧的钥匙”,理想的书籍,领略书带给人的美与享受。
我驾驶着一叶小舟,乘风破浪,奋力前行。 在前行的过程中,我拾到一枚智慧的贝壳,拾起它,捧在手中,那枚闪闪发光的见壳就是一本书,一本《鲁滨孙漂流记》。
这本书的作者丹尼尔笛福出生于英国,被誉为“英国与欧洲小说之父”。这部小说是笛福受当时一个真实故事的启发而创作。是英国文学史上最早也是最重要的长篇小说之一。本文主要人物为鲁滨孙一个不屈不挠一心想航海有着坚强的意志力和与大自然顽强斗争的人。还有鲁滨孙救出来的野人“星期五”一个善朴素的人和鲁滨孙一本起人努力在岛上度过了很多年。
这本书中主人公鲁滨孙所经历的过程令人震憾,被那惊人的毅力与勇气所折服!
1659年9月30日,鲁滨孙在与同伴们一起出海去南美洲探险时,不幸遭遇风暴触礁,除鲁滨孙外,船上无一幸免,但是鲁滨孙并没有放弃活下去的信念,克服一切困难,凭着自身顽强的意志力,存活下来,在岛上生活了28年,之后被一位船长所救,回到大陆。 这个故事使我深受启发,要做一个 乐观坚强的人,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要放弃,坚定自己,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成功。